通姦應否「除罪化」? 法務部辦90天網路民調引論戰

▲通姦應否「除罪化」? 法務部辦90天網路民調引論戰。(圖/通姦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14日下午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貼出民調議題「通姦罪應否除罪?」邀請民眾投票並表達立場,作為未來修法的參考依據,截止至今(15)日上午8時為止,已有超過1000人參與投票,在兩派人馬中,反對除罪化的比例占了62%,遠高於贊成的38%。

法務部表示,之所以邀請民眾以「投票」的方式參與通姦除罪化議題,是因為各界對通姦存廢向來持有不同意見,且通姦罪存廢問題涉及人民之文化價值觀及權益保障制度,讓法務部決定謹而慎行,藉投票了解人民看法,作為未來評估修法的依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務部除了設立投票平台外,還提供了一份2013年4月、5月的民調結果,上面顯示了反對通姦除罪化的比例高達82.2%、77.3%,但在同年11月舉辦公聽會後,反對的民眾則減至60%。

這起由法務部舉辦的民調預計持續90天,許多網友在投票後,也在下方留下自己的意見。支持通姦除罪化的網友表示,婚姻本該用感情維繫,「不是靠冷冰冰的法律條文」;不過,也有民眾表示,在除罪化的同時,也應該加重民事責任,並支付高額贍養費,「否則將會淪為變相鼓勵通姦的推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