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杜鵑花的故鄉! 全台90%「人工栽植杜鵑」來自萬里

▲萬里希望能打造出杜鵑花的故鄉。(圖/西洋杜鵑新育種花班柳先生提供,請勿任意轉載/下同)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農業局為推廣種植及復育杜鵑,結合萬里區公所於104年5月14日上午10時,在萬里翡翠灣草地舉行「104年度萬里杜鵑復育與杜鵑大道植栽典禮」,希望打造出「杜鵑花的故鄉」。

萬金地區因東北季風帶來濕潤水氣,加上地處陽明山腳下,擁有偏酸性的土壤,相當適合杜鵑生長。新北市農業局為帶動萬里、金山地區觀光發展,打造萬里、金山為杜鵑花的故鄉,特邀集金山地區農會、大鵬國小及萬里當地鄉親一同參與此項活動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萬里金山一帶杜鵑花種植面積約30公頃,一年可產出1,500萬盆的杜鵑花苗,育成杜鵑品種更達100種以上,萬金地區杜鵑花供應量居全國之冠,全台人工栽植的杜鵑有90%來自此地

萬里鄉公所(萬里區公所前身)自78年起,在萬里28鄉道及其2條支線陸續種植杜鵑,到現在,每逢3、4月花季於道路兩旁可見整排開花壯麗景象;過去杜鵑花也成為萬里鄉花。

本次典禮也邀請到萬里第一花卉產銷班柳枝芳班長講解杜鵑品種及栽培方式,藉此讓大鵬國小的學童認識萬里鄉花杜鵑,未來將由大鵬國小、加投社區發展協會、龜吼社區發展協會及太平洋翡翠灣溫泉渡假飯店就其所在區域認養杜鵑,與公所一同養護與復育杜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