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揪「二氧化硫」超量薑絲6件 意外發現偽造許可證

▲雲林縣衛生局到西螺果菜市場進行稽查輔導。(圖/雲林縣衛生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衛生局4月份到西螺果菜市場進行稽查輔導,結果發現6件薑絲含超量二氧化硫,目前已告知業者將產品下架回收,並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進行裁處。另外,衛生局於稽查期間,意外發現有偽造許可證字號的情況,於14日大規模展開稽查。

衛生局表示,這次針對西螺果菜市場內部薑絲製造業者,隨機抽驗薑絲、浸泡生薑水等共11件,檢驗過氧化氫、二氧化硫等項目。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另外,衛生局在稽查過程中發現,有業者使用的食品添加物「偏亞硫酸氫鈉」與「銨明礬」,許可證字號出現相同情形。衛生局強調,食品添加物許可證字號是製造或輸入業者依個別產品,向衛福部申請查驗登記核可後所取得的證號,一組許可證字號只適用於單一種食品添加物,因此食品添加物供應商已涉及變造、偽造許可證字號。

衛生局為揪出源頭黑心添加物供應商,於14日會同雲林縣地方法院檢察署、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及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等單位,進行搜索且同步大規模展開稽查西螺果菜市場內薑絲製造業者,並進行抽查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