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寵寶貝 小孩用來安的乳油木果

小孩用來安全大人用來有感的乳油木果

2015年05月14日 13:01

text‧photo / YV

懷孕或產後,一定都會收到親友們對孩子的祝福,開心收下見面禮、彌月禮的餽贈,其中,寶寶專用的洗浴保養禮盒是屬消耗品,認為是實用的禮物代表之一,通常在家裡會囤積不少。

某些產品會有使用效期的問題,像阿木我就分著先消化了一些嬰兒沐浴乳、洗髮精或乳液,以免放到過期。通常,訴求嬰兒安心使用的產品,不刺激、不殘留,雖說大人用來也無妨,但講真的,洗浴品在清潔力會略嫌不足(用嬰兒洗髮精撐不久,常隔天就覺得頭癢XDDD),而護膚乳液夏天用還行,冬天乾冷可能就顯得不夠力…(老媽媽我產後皮膚乾燥需要強力保濕XDDD)

每當這種時候,我會佩服起那種訴求”媽媽寶寶都能使用”的產品。同時應付大人跟小孩肌膚護理需求,代表著產品本身除了要低敏無害,更要有著恰到好處的表現,讓嬰幼兒肌膚不會感覺有負擔,而成人也用了有感。

親戚從國外回來,機場帶了一份「L`occitane歐舒丹媽媽寶寶潤膚乳」給我家孩子,是乳油木果油類的媽媽寶寶系列,明正言順地讓媽媽寶寶共用的護膚品(笑),就是同時照顧大小人狀況的優質款。


乳油木果油 媽媽寶寶都適用的溫和保濕與防護

說到法國L`occitane歐舒丹,在台灣是很熱銷的天然保養品牌,沐浴、保養、香氛類產品很多人愛,特色就不再多提了。當年它進台灣,旗下乳油木果油系列就此紅了起來,大家也從此認識了這個特殊的保濕成份。

要說乳油木果油為何適合同時用在寶寶以及媽媽身上,其實是很有道理的。乳油木(Shea Tree)這個長在非洲的植物,它會結一種堅果,把這種果子去殼加工之後可以萃取出一種乳白色的膏狀物。因為裡面的一種不飽和脂肪酸,可以當皮膚保濕劑的。然後,裡面有維他命A、E,能保持皮膚的彈性,當曬後的補水很好,至少這些天然成份對媽媽寶寶都是天然溫和,又有基本效果的。

我也有聽過有人專挑乳油木果油成份的產品當妊娠乳液擦,畢竟這維他命A、E也是修復紋路很好的成份(但個人認為雖然這瓶有適用於媽媽,但抗老撫紋什麼的用詞,就不是本文的主力訴求重點了XD)。

我收到的這款是禮盒裝,內容物是兩支50ML的媽媽寶寶潤膚乳,附贈一個收納袋,從包裝上能看到大象、長頸鹿、獅子等可愛動物圖案,是這系列獨有的孩童識別。不確定台灣專櫃有沒有禮盒版,但若有機會入手,不妨留意。


真正的有機 媽媽寶寶能獲得的天然補水跟滋潤

從寶寶出生,我原是給孩子用施巴的全系列,包括,洗頭、洗澡、乳液、乳霜、護唇膏等。原因只有一個,它在媽媽圈子裡的好評,讓它成為我家用也用不完的最大宗寶寶用品(笑)但真的質純溫和就是,寶寶用來頗習慣的。

但後來,我改物色「天然」、甚至要稱得上是「有機」的肌膚用品,畢竟我家孩子有異味性皮膚炎的遺傳機率,希望能為孩子選用更不易致敏的產品。(題外話→ 天然,不一定是有機無害,台灣目前對有機保養品沒有認證標準,但試著去剔除掉一些不必要的添加物或成份,對自己跟寶寶總是好的)

這一瓶是我對孩童護膚品的首次推薦,加了7%的乳油木果油,除了上面說過的高保濕,還加上甜杏仁油與金盞花萃取,是拿來鎮定舒緩用的配方。當然,給孩子用的,無酒精、無色料、不含化學防腐劑也很重要,細讀產品標籤吧,可以瞭解它的紮紮實實的天然程度。

植物精油香(不過個人覺得植物精油味實在很個人主觀,絕對要先靠櫃試擦),不油膩不會黏,畢竟是乳液訴求,所以走質地清爽路線。牙膏狀擠壓設計,隨時丟包包極方便用。人說孩童的皮膚比大人缺了皮脂膜保護,所以容易缺水、抵抗力也比較差,在他們皮膚機能還沒那麼完善的時候,想到就拿出來抹抹是很必要的。於是,雖說是媽媽寶寶潤膚乳,阿木我還是多半讓給孩子用(母愛真偉大XD),但因為隨時擱在身邊,這也同時是我的護手用或身體急救用途,也算是一瓶搞定囉!

__About L`occitane歐舒丹乳油木果媽媽寶寶系列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在歐舒丹網站上http://tw.loccitane.com/可先找到乳油木系列,再找到下分的媽媽寶寶系列產品,除潤膚乳液(50ML/880元)之外,另有身體乳及沐浴露等。因作者商品購自海外,規格容量與台灣販售款可能略有不同,目前的販售品項及價格應以官方公告最新狀況為準。

※ 本文由《Mama's Daily 媽媽練習中》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