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樟樹上的鳳頭蒼鷹寶寶! 玉里員警直播溫馨餵食秀

▲鳳頭蒼鷹爸媽細心照顧小寶寶。(圖/花蓮縣玉里警分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難得一見的畫面!花蓮縣玉里警分局最近有有意外訪客報到,是一對鳳頭蒼鷹來築巢孵蛋,2日還生下了小寶寶,員警特別舉辦了網路命名票選活動即日起至5月29日(五)中午截止,希望大家都能參與這樣美好的事。

據了解,花蓮縣玉里警分局在日治時代是衙門,也是花蓮港廳玉里支廳的所在地,後方還有三株日本時期留下的老樟樹,最近一對鳳頭蒼鷹選擇在分局後方的小葉欖仁樹上築巢孵蛋,並在2日生下可愛的蒼鷹寶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分局長李重德表示,「3月初發現有一對鳳頭蒼鷹在警局旁的樹上築巢,還特別在頂樓架設攝影機,記錄下蒼鷹育雛的身影,現在也都有上傳網路」,讓大家可直接透過網路影片,近距離觀察老鷹,也歡迎中小學生來參觀,進行生態教學。員警們還舉辦了蒼鷹寶寶的網路命名票選活動,希望大家踴躍投票。

鳳頭蒼鷹(Accipiter trivirgatus)是農委會2級珍貴稀有保育野生動物,春季是牠們繁殖育雛的季節,卻也容易成為盜獵的目標,希望民眾能夠好好保護牠們。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5月7日)鳳頭蒼鷹生態記錄影片2

監控小組又捕捉鳳頭鷹媽媽餵食小鷹、小小鷹的畫面!(5月7日)鳳頭蒼鷹生態記錄影片2

Posted by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 on 2015年5月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