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0元的親民小吃!現點現炸的黑輪、蝦燒賣

三高Sir的美食足跡

三高Sir的美食足跡 三高Sir

本業為竹科人,非專職部落客,過往於台灣北中南居住過一段時間,文章多為美食足跡的記錄,不論庶民小吃或餐廳館子,皆是個人喜好以及淺薄飲食經驗下的心得,著重在於記錄分享。

點評:每個都吃一點點,就可以吃好多喔~~~

文、圖/三高吃漢

上一次過來高雄已是一年半前,時間匆匆度過,趁著天氣還不算太熱的春季南下一趟,現在出門常常是很隨興,行程鬆散且計畫不多。

黑輪算是高雄名產,通常來了就要吃一下,只不過這次沒空吃我喜歡的烤黑輪片,而來吃吃這間聽說不錯的旗魚黑輪,它開得還挺晚的。



從早上開車到下午,進旅館以後就開始昏迷 ,晚上八點多出門覓食,先來這邊墊墊胃。義華現在是有著店面的攤位,聽說營業已有15年,品項是親民的10元,不想吃太多,所以點了些旗魚黑輪棒子以及蝦燒賣,還有一小份旗魚排骨。



在攤子邊就可聞到陣陣的炸物香氣,這香味並不刺激,現點現炸的魚漿,大概得等上5~10分鐘。



剛炸好新鮮熱辣,就地立刻吃了起來,先吃蝦燒賣,外頭酥酥一層,不過硬,內裡頗有彈性,咬到中間還暗藏蝦仁,這樣10元一顆誠意已足。



旗魚黑輪棒子,不大一條,咬起來燙口而柔軟,雖說口感軟但又略帶Q度,感覺是頗為實在的魚漿,有著淡淡魚肉香氣與微甜味,而慣例的切片水煮蛋當然是夾在內的,僅撒上一些椒鹽便是愈吃愈順口。



30元小份的旗魚排骨量不多,幾塊而已就是吃個味道,大概是肚子餓了,吃完卻還想再吃,頗為涮嘴。有幾根大的魚骨,便是啃那骨間細細的肉,沒什麼魚腥,比預料中好得多。吃完開胃小點心,打算去坐個愛之船,晚一點再怒吃兩攤~

義華旗魚黑輪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92號
營業時間:16:00-23:00

用心吃在台灣各地,用心記錄美味足跡
三高吃漢の美食足跡 三高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