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is工會幹部自殺遺書曝光 裴宰炯:很不甘心

▲裴宰炯留下3封遺書,目前公開的遺書是留給抗爭同志。(圖/翻攝自韓半島新聞平台

記者林冠瑜/台北報導

永豐餘旗下南韓Hydis子公司工會幹部裴宰炯自殺遺書曝光,他表示「活到現在不感到丟臉,但很不甘心」,也希望同志能「繼續團結抗爭下去」。遺書曝光後間接駁斥元太科技指稱裴宰炯非資遣員工的消息。

裴宰炯遺書寫道,自己曾主導5月1日在首爾的罷工行動,但由於自身「失誤給抗爭澆了冷水」,在認為有責任對整起事件負責的內疚感下,「會負起全責離去」,並提到因為這個過失,不忍看到「同志們不安的模樣這樣繼續下去了。」

據《韓半島新聞平台》記者楊虔豪指出,工會人士曾透漏由於5月1日勞動節的遊行,導致假日工作班缺工而廠房機器發生故障,裴宰炯因而遭到資方「強烈責難」,表示將對抗爭的員工採取民事或刑事手段的損害賠償,但實際狀況工會仍在釐清中。

《中央社》12日曾報導元太科技表示,「裴宰炯是前Hydis藍領工會會長,但並非被資遣的員工,也非先前聲援抗議的團體成員。」然而遺書的曝光,也間接證實此項訊息可能有誤。

▼裴宰炯曾來台參與抗爭。(圖/翻攝自iLabor)

 

【裴前支會長遺書內容公開】(翻譯:楊虔豪)給認識我的所有人,真心感謝你們的幫忙。為讓HYDIS抗爭能順利,請一定要繼續團結抗爭下去。活到現在我不感到丟臉,但很不甘心。所有的事由我負責,放下一切離去。雖然沒有羞恥,但請拜託請關照我的小孩。...

Posted by 韓半島新聞平台 on 2015年5月1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前縣長卓伯源這次送12張玉照掛曆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二戰遺跡保衛戰 寡婦樓屋中屋

生態或經濟?宜蘭豆腐岬開發無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