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彭偉華被爆賣比特幣 疑涉嫌詐欺6億元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港星彭偉華(KK)來台發展多年,曾演出偶像劇、得過金鐘獎,曾投資蛋塔店賺到1千萬元。他以執行總裁身分2014年帶領比特幣(Bitcoin)交易平台 Mycoin來台,還以各種迷人的手法推廣業務,但該交易平台2月倒閉,令台灣投資客血本無歸,金額高達6億元,部分台、港投資告控告Mycoin和他涉嫌詐欺。

▲彭偉華在香港有知名度,來台發展後不僅拿過金鐘獎,也頻上綜藝節目。(圖/翻攝YouTube)

比特幣2009年問世後引起熱潮,幣值最高曾達一顆幣兌換美金1200元(約台幣3萬元)。據《周刊王》報導,香港Mycoin於2月倒閉後,約3000人受害,損失港幣30億元(約台幣122億元),台灣也有不少受害者。受害人C無奈表示「當初看中Mycoin執行總裁彭偉華是知名藝人、得過金鐘獎,也頻上《康熙來了》才一頭栽進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偉華2014年5月開始每個月在台主持大型說明會,並且每周來台處理收款而且以招待豪華郵輪出國,以及類似老鼠會分紅、賞重金、名車等手法推廣業務,直到2015年2月Mycoin人去樓空讓港客群出面抗議,3月網站關閉,加上港警展開調查,C小姐知道受騙。

▲彭偉華被爆賣比特幣疑似詐欺6億元。(圖/翻攝自《周刊王》)

最後讓C小姐生氣是彭偉華失聯、說謊。彭偉華接受港媒採訪時,指2014年5月加入Mycoin、11月離開,只在「俱樂部」工作,未擔任行政總裁,對比特幣投資毫不知情,11月後自稱去度假,隔年1月就封鎖C小姐。對此,彭偉華至截稿前並未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