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說勞工假太多惹議 資方:這問題已經燒到她手指

 

蔡英文12日與中小企業總會展開座談。(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的「勞工假放太多」說惹議,頻頻滅火,蔡英文12日與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座談前後都被問及此事,第一次表示那是誤解他們已澄清過,第二次則說「我已經回答了」,不再回應。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受訪時則說,蔡英文在座談時指出「這問題已經燒到她的手指」,因此他們也沒有追問。

蔡英文8日到彰濱工業區參加廠商座談會,面對企業界反映台灣增加休假日降低產業競爭力一事,她回應也覺得台灣的假休得太多了,惹來非議。蔡英文隨後透過臉書致歉,民進黨也發布新聞稿澄清,但仍是引來許多批評。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右)。

今日與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座談前後,再度被問及此事,蔡英文解釋,那個是在短時間的說法,並不完整造成誤解,強調她們已對外澄清,接著表示台灣的工時、勞動條件、最低工資、派遣勞工等等議題都還有改空間,民進黨會持續堅持保護勞工的立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但是會後又被問及此事,蔡英文則以「我已經回答了」,不再回應。媒體轉問林慧瑛,2人是否有在座談中談及此事,林慧瑛表示,剛剛沒有提到這個問題,這個問題我們沒有再提起,因為蔡英文說「這個問題已經燒到她的手指了」,因此不再提,並表示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認為蔡英文的誠意是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