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小孩也需要捐血資源 徵求100隻熱血「狗仔」!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是耳熟能詳的口號,卻無法輕易套在毛小孩身上!(圖/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以下皆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句耳熟能詳的口號,卻無法輕易套在寵物身上!車禍、開刀、貧血、被蚊子叮、被壁蝨跳蚤咬…等情況,都可能需要緊急輸血,但毛小孩沒有捐血中心,更沒有血庫,萬一臨時需要時,飼主不但要自己尋找其他毛孩子來幫忙,還要經過驗血與配對等程序,除了費用高昂,更冒險的是常常因此錯過黃金救援時機,來不及挽回牠的性命。

▼徵求「熱血狗仔」募資計劃影片: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與旗下「台灣動物新聞網」近來在FlyingV舉辦募資活動,希望募集經費購買100張捐血卡,並徵求100隻「熱血狗仔」,幫助有需要的毛小孩輸血。因為國內沒有寵物血庫,少數醫院會養「血狗」,也有少數團體提供「血狗隊」媒介;但多數的情況,都是飼主必須自行尋找捐血狗,因此常見到主人心急如焚地在網路上四處PO文求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會在FlyingV「熱血狗仔」募資網頁中表示,也有飼主逼不得已用高價買血,以目前狗血的行情價是1 cc 60元新台幣,而貓血1 cc高達200元!這種高額費用當然不是每個飼主都能負擔,因為醫療費用已經是一筆不小的支出,而且在性命危急情況下,就算徵求到捐血狗,還不知是否能使用,仍需要經過驗血和配對流程,至少耗時30分鐘以上。萬一不可行,又必須再趕緊找另一隻捐血狗。


▲很多飼主不知道自家毛小孩的血型,萬一遇到緊急狀況才驗,也可能在時間耗費下耗損牠的生命。

而且檢驗血型的費用不低,以台北市獸醫院來說約要1200元到2000元,因此很多飼主不知道自家毛小孩的血型,萬一遇到緊急狀況才驗,也可能在時間耗費下耗損牠的生命。透過這項「熱血狗仔」計畫,主要希望能紓緩受血飼主經濟壓力,另也增加配對效率。如果事先知道血液資料,去捐血時能省下這個步驟,也幫受血方省一筆開銷。

「熱血狗仔」計畫希望透過募資,購買100組血型卡,並提供100個名額給符合捐血資格的毛小孩,組成一支熱血隊伍,可在必要時救助其他病危的毛小孩!也期望透過活動,宣導飼主瞭解寵物捐血、受血的觀念。


▲募集經費購買100張捐血卡,並徵求100隻「熱血狗仔」。

▼符合以下「熱血狗仔」條件歡迎報名!

點此連結活動:「熱血狗仔」計畫 @FlyingV

 

關鍵字: 寵物捐血捐血毛小孩熱血狗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