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北高巨蛋雙重標準 國民黨議員批:廉委會是政治打手

▲國民黨議員批北市廉委會是政治打手上演政治清算。(圖/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大巨蛋調查小組日前建請北市府將前台北市長馬英九與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移送特偵組,調查是否有涉嫌圖利大巨蛋案,台北市國民黨議員王欣儀、秦慧珠、李彥秀、郭昭巖及高雄市議員陳麗娜12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反擊,明明台北與高雄巨蛋都是同樣程序,卻只有北市被批評,根本是雙重標準,而廉政委員會則是「政治打手」。

李彥秀表示,廉委當中的洪智坤曾是陳菊的辦公室主任,鄭文龍則是著名的陳水扁案委任律師,袁秀慧是謝長廷助理及玉皇宮政治獻金案委任律師,質疑廉委會成員的背景不單純,根本是「政治打手」上演一場「政治清算」。

秦慧珠也指出,洪智坤曾向柯文哲上呈表示,大巨蛋涉嫌違法圖利,因此要求成立「大巨蛋BOT案調閱小組」;另外,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丈夫姚立明也曾公開爆料,廉委會將根據調查報告將馬英九、李述德移送,果然最後就是照著劇本走,批評大巨蛋案都是洪智坤自導自演,希望廉政不要再當「臨時演員」,而且柯文哲也曾和富邦、誠品密談,為何廉政委員就不查?

▲高雄巨蛋也被國民黨議員質疑問題多、有疑點。(圖/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陳麗娜也說明,反觀高雄大巨蛋,同樣都是BOT,並由政府無償提供土地,為何在高雄就是「合法」、「行政裁量」,在台北市就變「圖利」、「違法」,陳麗娜更質疑,當時高雄巨蛋選擇了50年零回餽金,政府補助15億的達欣公司,還由獲得謝長廷「市長特許經營」的漢威公司簽約,並變更原始設計,質疑過程也相當不單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