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內勤警察扮婉君 掌握網路輿情還得忍受酸民

▲ 流行語彙打入網路圈,員警貼心網友大讚。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警察局公關室的員警多了一項勤務,就是在網路上當起婉君,只要有網友寫到關於高雄市的治安問題或是交通意外等訊息,第一時間就要跳出來回應;不過網路世界那麼大,他們要到處加臉書社團,還要上BBS,已經這麼辛苦,還得忍受酸民PO文質疑,難道現在有網路分局或派出所了嗎?

外勤員警執行勤務很忙,別以為內勤警察是爽翻天,低下頭來猛敲鍵盤,仔細回覆網友PO文,這可不是一般的上網打屁閒聊,而是高雄市警局的婉君,PPT上網友不平則鳴,什麼稀奇古怪或是疑難雜症,通通給他PO上網,網友PO文引發眾多婉君關注,就怕婉君文字發酵。

關注每一則婉君發文,負責處理網路消息的員警,不論是影片或是文字訊息一概都不放過,只要是關乎高雄市的交通事件或是治安問題,就是他關注的焦點,但是網路訊息24小時沒停,讓他扣去一般勤務上班時間,下了班也要無時無刻上網搜尋,而且一天的回應量就有10、20則發文,有時的即時回應更是關乎人命。

高市警察局巡官許閎凱表示,「有民眾請求我們找到臉書上面,有人透露自殺訊息的民眾,我們就趕快透過我們的勤務中心跟刑大去找到這個人,然後有去做一個關懷的動作這樣子,最後他有打消他的(自殺)念頭。」

不過說實在,網友的疑難雜症百百種,就連上網回應也有人酸說現在是網路派出所嗎?也有網友支持回應,大讚真警察,還有人感謝波麗士大人的辛勞。

不只是24小時隨時掌握網路輿情,還得要靠著懂流行語才叫PRO,許閎凱表示,「就是會比較以口語化的方式跟大家互動,盡量不要像公文這樣八股,就是各位大大,然後小弟或是原PO這種的用語。」警察關注臉書社團、BBS一點都不敢大意,看來婉君的威力,波麗士大人也不敢小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