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工廠!女工懷孕4月想請假 老闆不准害她廁所流產

▲孟加拉一名女工懷孕4個月,日前因身體不適向上司請假遭拒,事後在公司廁所內不幸流產。(圖/翻攝自挪威廣播電台NR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懷孕不給人家請假,還害對方做到流產,這真的是「血汗工廠」啊!孟加拉一名女工,在知名連鎖鞋廠工作,日前因腹痛想向公司請假,結果遭上司拒絕,導致她在工廠廁所流產,當地法院已經要求政府部門介入徹查。

根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這名20歲的女工阿克特爾(Hamida Akter),她受僱於美國知名連鎖梅西百貨(Macy's),同時也是孟加拉國內最大且僱有6300名員工的的Apex Footwear製鞋廠。懷孕4個月的她,9日在工作時突然感到腹痛,向上司表達想請假回家休息,但遭長官拒絕。

長官不僅拒絕阿克特爾請假的要求,甚至還叮囑她要專心工作;只是阿克特爾沒多久便因過度疲累,便在工廠廁所內昏倒流產,送醫治療後確定4月大的胎兒已經保不住。

阿克爾特流產一事,引發當地民眾強力反彈,孟加拉政府也展開調查。對此鞋廠表示,阿克爾特並未說明她懷孕一事,稱說是經痛,且有醫生幫忙診治;但廠商的態度被質疑是卸責,法院已經要求政府部門針對此事進行徹查,並將傳喚鞋廠的董事和負責人等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