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新北大漢溪左岸直擊5尺眼鏡蛇 網友驚:又是放生?

▲眼鏡蛇出現在鶯歌水庫岸邊,引起網友熱議。(圖/網友賴明世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賴明世10日下午5點多在臉書貼出一張眼鏡蛇照片,嚇壞不少網友,照片中,一條長約5尺(約1.5公尺)的眼鏡蛇突然在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邊水溝裡,不少人看了直呼「好可怕」,還有人好奇「會不會又是那些自稱愛心人士放生的結果?」

眼鏡蛇站起來的模樣嚇壞不少人,網友賴明世說,自己在鶯歌水庫岸邊拍下這隻5尺保育眼鏡蛇時,怕牠衝過來,也提醒大家「晚上在這帶慢跑的人要帶頭燈。白天也不要練習倒退走路。這類很多……要小心。」照片貼出後,短短一天已有300多人轉貼分享,100多人留言討論。

由於日前苗栗縣泰安鄉疑似遭有心人士大量放生眼鏡蛇,數量多達近50條,造成民眾驚嚇,加上苗栗縣竹南鎮竹圍街也有人說自己「剛剛差點被眼鏡蛇咬」,讓不少網友嚇到。有人認為「這是宗教放生的結果」、「以前常在那一帶夜釣呢!應該又是放生團體的傑作」。但也有人認為「眼鏡蛇會警告,(如果是)青竹絲不鳥你」、「兩棲類(編按:應為爬蟲類)不會主動攻擊人類,會主動防禦對攻擊者致命還擊,野外活動準備棍棒,打草驚蛇,故意告知其他生物您即將踩踏路過,就可以相安無事。」►►►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5尺保育眼鏡蛇~鶯歌水庫岸邊相片告訴你!晚上在這帶慢跑的人要帶頭燈。白天也不要練習倒退走路。這類很多…要小心。

Posted by 賴明世 on 2015年5月1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