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喊同屬一中 呂秀蓮:讓台灣落入圈套的陰謀論



▲呂秀蓮認為台灣現在應該要「親美、友日、和中」。(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視為藍營明日之星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月4日出訪北京的朱習會受到兩岸高度關注,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對此評論,「朱習會是一個陰謀,顯然有串供!」,因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還沒進一步說明兩岸現況,朱立倫就先定調「同屬一中」。

呂秀蓮認為,朱立倫的「兩岸同屬一中」言論,並非台灣人民的心聲,而且是有陷阱,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兩岸關係應維持現狀,還沒有對什麼是「維持現狀」進一步說明時先發制人,蔡英文應趕緊明確表述立場,才能跳脫朱習會的圈套。

呂秀蓮表示,朱習會倡兩岸同屬一中後,大家不應把精力放在選總統,應對於「台灣向國際宣布和平中立」舉辦公投連署,並定調為「親美、友日、和中」,讓台灣現狀法制化,穩固台灣主權。

她還透露,大陸有意在2017年前處理台灣問題,情勢突顯台灣保持中立的重要,因此要推動「和平中立」公投,由台灣人自行決定「你是否同意台灣應向國際宣布和平中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國民黨提供)朱習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