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行旅績效不佳富邦喊解約 吳旻潔:需要時間


▲誠品行旅進駐台北文創大樓。(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與富邦台北文創BOT案爭議,引發軒然大波,就連進駐的誠品行旅也遭殃,台北文創以「績效不佳」為由希望解約。對此,誠品生活副董事長吳旻潔11日上午強調,誠品行旅才開幕三個月,需要更多時間。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吳旻潔表示,誠品行旅一路走來很坎坷,去年11月底誠品與台北文創簽訂旅館委託經營合約,12月拿到執照,一直拖到今年3月16日才舉辦開幕發表會,但營運不到三個月,馬上面臨許多風雨,甚至業主希望解約,吳旻潔喊話,「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快判定」,業主或許求好心切要馬上獲利,但文創產業不是馬上獲利,投資龐大、回收期長


▲誠品生活松菸店11日舉行說明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談起目前的營運狀況,吳旻潔解釋,誠品行旅營運至今,平均房單價約8千多元,客源70%來自於全球各地的國際觀光旅客,吳旻潔認為,雖然旅館在文創園區中被認為是附屬設施,但誠品將其定位為主體,相較於其他五星級的旅館,誠品行旅雖然只有104間房間,但吳旻潔希望,能讓台灣品牌與五星級國際旅館並駕齊驅

此外,吳旻潔進一步解釋,或許業主(指富邦)無法認同誠品的想法,營運上應該支付的費用跟資產價格,都還沒有很爽快的付給誠品行旅,總計5.4億元,「我們覺得被積欠很久」。

不過,在場媒體詢問未來是否降價?吳旻潔回應,目前看到的房價都只是牌價,但旅館房間的銷售多與旅行社合作,根據不同的套裝形成調整價格,吳旻潔強調,目前不會馬上降價,其中70%客源來自國外觀光客,「他賺的是外匯,大家不用擔心」。

▼台北文創大樓。(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