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母親節禮物!為解喪兒之痛 停經女把孩子生回來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停經婦女也能懷孕,子宮回春術幫她把失去的兒子生回來了!日前,一名53歲的林女士,因3年前痛失22歲兒子,使得她天天哀痛逾恆無法忘懷,於是在與先生商量後,決定要把孩子生回來,但因已停經,所以在醫師的建議下,接受了子宮回春術搭配借卵試管嬰兒技術,在忍受十月懷胎長期臥床及靜坐休養的不便後,終於一舉受孕成功產下健康龍鳳胎,為自己獻上最佳母親節禮物。


▲ 為解喪兒之痛,停經女把孩子生回來(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懷孕成功率 與子宮狀況、精子品質有關

國泰綜合醫院生殖醫學中心賴宗炫醫師表示,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採取借卵試管嬰兒療程的懷孕成功率約4成左右,停經後婦女進行此項療程的懷孕成功率則為3成左右,主要是子宮萎縮及男性精子品質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為了一圓林女士的夢想,先幫她做子宮回春術治療,使用適量的女性荷爾蒙調理6個月,讓萎縮的子宮變大,使胚胎能在停經後的子宮順利著床孕育,此外,停經婦女常見子宮腔病灶,像是瘜肉、內膜增生或是黏膜下肌瘤等,都會影響胚胎著床,所以,在進行療程前,也要先做子宮鏡檢查,排除其可能性並予以先行治療。

除了子宮調理外,捐卵者的卵子品質及先生的精子品質好壞也是關鍵,高齡停經婦女的配偶通常年紀較高,往往精子數量及活動力都偏低,此時,如果捐卵者卵子品質也不好,形成的胚胎品質變差,也會導致最後懷孕失敗,因此,慎選捐卵者至為重要。

高齡懷孕 易面臨妊娠高血壓、糖尿病風險

雖然此項技術可克服停經後再生育的難題,但賴宗炫醫師醒民眾,高齡懷孕可能會面臨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早產等產科風險,將來產後骨質疏鬆的機率也會增加,此外,孩子出生後的照顧及教養問題,都需要夫妻雙方審慎評估考慮清楚後再進行治療為宜。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