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2死29病 墨西哥貧困小鎮疫苗接種喊卡

▲母親節期間,南墨西哥發生嬰兒接種疫苗致死的公衛悲劇。(示意圖,圖非嬰兒家長/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賽芬/編譯

墨西哥南部發生嬰兒疫苗接種之後生病甚至身亡的悲劇,目前已有2名嬰兒死亡、29名嬰兒生病。墨西哥公共衛生部門暫停接種工作,並展開相關調查。這起公衛悲劇發生在恰帕斯州的小鎮西摩荷貝爾(Simojovel)。政府統計數據顯示,鎮上93%居民生活貧困。

墨西哥社會安全研究所(Mexican Institute for Social Security)於當地時間10日表示,為嬰兒施打肺結核、諾羅病毒、B型肝炎疫苗之後,8日有2名嬰兒死亡,累積至今有29名生病的嬰兒,其中6人特別嚴重。

羅馬天主教神父裴瑞斯(Rev. Marcelo Perez)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根據嬰兒家人說法,生病嬰兒都是在接種疫苗後數小時內出現不適症狀。雖然仍不確定致死原因為何,社會安全研究所為保險起見,已暫停疫苗接種。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