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寶刀未老!上演打板絕殺 老皮:這球該留在季後賽後段

點評:老皮帥啊!

▲巫師老將皮爾斯生涯第2度在季後賽上演絕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NBA季後賽第2輪戰況激烈,連2天上演「打板絕殺」的劇碼,今日主角是巫師37歲老將皮爾斯(Paul Pierce),他在比賽終了前0.8秒砍進一記後仰打板二分球,率隊擺脫老鷹的糾纏,順利奪下系列賽第2勝;這也是「真理」生涯第2度在季後賽絕殺對手,他賽後幽默地說,「我通常喜歡將這樣的球留在季後賽後段。」

擁有17年NBA資歷、生涯第12度參與季後賽的皮爾斯,在東區準決賽第3戰向大家證明他依舊寶刀未老,眼看強敵老鷹在最後14.8秒追平比數,暫停過後他隨即挺身當英雄,不慌不忙在21歲小將施洛德(Dennis Schroder)面前硬是砍進打板兩分球,率巫師絕殺東區霸主老鷹,取得2比1領先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7歲的「真理」此戰上場26分鐘貢獻13分、7籃板和1助攻,他談到最後的致勝一擊時表示,前一天也才練過相同的戰術,自己並不著急,他要年輕後衛畢爾(Bradley Beal)替自己拉開空間,並確保沒有留給對手多餘的出手時間,他還笑說,「通常這種球我會留到季後賽後段再來用。」

▲37歲的皮爾斯寶刀未老,上演打板絕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當時防守他的老鷹小將施洛德直言,皮爾斯這記絕殺很「幸運」,對此這位37歲老將則霸氣回應,「我猜他會說這是幸運球,因為他還只是個小夥子,這只是他第2還是第3個賽季,他過去17年從沒見過這種情況,所以他會這麼說。可能他玩2K時用我投這種球,結果投丟了。

雖然巫師在第2輪首戰就折損當家主控沃爾(John Wall),但皮爾斯仍有信心球隊能晉級,「老實說,我們都覺得第2戰應該能贏下來,即使沒有John,我們仍有足夠的能力去贏得一場比賽,甚至是這個系列賽。

▼巫師老將皮爾斯認為,即使少了沃爾,球隊仍有能力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