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兄弟打錯棒次 統一不熟規則太早抗議反讓兄弟多得分

▲統一獅陳連宏抓中信兄弟打錯棒次。(圖/翻攝自CPBLTV)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抓到打者打錯棒次,千萬不要太高興,如果不了解規則,反而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記得要在打者完成打擊之後再抗議,打者才會出局。

中信兄弟今天(9日)9局上二出局發生郭健瑜打錯棒次的烏龍狀況,統一獅雖然提出抗議,但因對規則不了解,在打擊還未完成前促請裁決,兄弟換由原棒次王勝偉打擊敲出安打,郭健瑜再上場也敲內野安打,攻下第6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照棒球規則,發生錯位打者的狀況,若對手在打者完成打擊動作之後,再提出促請裁判的抗議,主審便會宣判該名打者出局,但陳連宏太早提出抗議,中信兄弟只要由原有棒次打者去打即可。

陳連宏抓到兄弟打錯棒次,見獵心喜,也對規則認知不清,造成多丟1分的狀況,況且當時已二出局2好球,如果讓郭健瑜繼續打下去,出局就結束攻勢,若打出安打再提出抗議,也會出局結束攻勢。

▲統一獅陳連宏抓中信兄弟打錯棒次。(圖/翻攝自CPBLTV)

中信兄弟9局上二出局以5比3領先2分且一壘有人時,本來應該是6棒王勝偉打擊,但7棒郭健瑜竟先上場打擊,第2球打出右外野界外球,形成2好0壞時,統一獅總教練陳連宏此時走進場內,向主審提出抗議,主審拿出攻守名單,陳連宏指了指,獅隊管理拿出紀錄資料出來。

陳連宏向主審提出郭健瑜打錯棒次,主審接受抗議,馬上去跟中信兄弟說明,原本兄弟先發6棒是林威助,但在8局下換上王勝偉代守三壘時,這個棒次應由王勝偉打擊,郭健瑜是在8局上代跑7棒黃仕豪,應該是打第7棒,郭健瑜提前出來打擊。

然而陳連宏的如意算盤打錯了,他站在場邊等著主審去跟兄弟協調,再走上前去,右手做出「出局」的手勢,但主審解釋,由於是還在打擊的中間情況下抗議,只能由原本棒次打者接續上場打擊,不構成打者出局的狀況,陳連宏了解之後,只能摸摸下巴走回休息區。

結果王勝偉上場打擊時,下一球馬上打出左外野安打,攻占一、二壘,郭健瑜又拎著球棒上場,打第1球是中間方向滾地球,游擊手美技攔下再傳二壘,但王勝偉成功上到二壘,二壘跑者佩卓跑回來得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