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小橋越過樹海 到貓空茶香環狀步道尋訪山林秘境

▲貓空的特殊的壺穴景觀,彷彿是隱身在台北市區的世外桃源。(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文山區的貓空擁有豐富茶鄉文化及壺穴特色地景,一直是民眾假日休閒踏青的好去處,北市大地工程處今年特地精心結合貓空的山林美景、壺穴溪床以及茶香文化,全新打造一條好山好水好人情的「茶香環狀步道」,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貓空新體驗!

大地處處長黃立遠表示,「茶香環狀步道」連結多條特色步道,遊程自由性極高,沿途可體驗百年牛樟、真柏樹海、茶樹梯田及壺穴溪床等特殊景點,沿途還可看見通天棧道、三角吊橋、童趣座椅、農村意象牆等設施,同時串聯起茶展中心、小天空步道等休憩場域,讓民眾走上一回便能完整享受貓空好山好水及豐富人情。

▲▼木棧道、長虹橋搭上貓空山林間的自然美景,成為民眾近郊踏青的新去處(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科長夏賢統推薦,民眾可搭乘貓空纜車至貓空站,出站後左轉沿路行至茶展中心對面的「健康步道」,欣賞利用舊有木棧道材料回收設計的可愛松鼠木雕,再續行至岔路右轉,沿旁邊的「茶展中心步道」下行至底,即可飽覽大自然巧奪天空的壺穴地形;或是由饒富特色的三角吊橋至對岸與可愛貓熊、貓咪座椅拍照留念。

五月正是春暖花開適合出遊的時節,把握好天氣來茶香環狀步道登高賞景,感受夏日裡一抹沁涼,體驗文山如詩如畫的山水美景,還能順道一遊鄰近的小天空步道,來一趟「進茶鄉聞茶香,踏山徑轉山青」小確幸旅程。

交通資訊:
1. 搭乘貓空纜車至「貓空站」,出站後左轉沿著指南路三段38巷往天恩宮方向,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茶展中心對面步道口。
2. 搭乘公車小10、棕15至貓空站(茶展中心、小天空步道)延線。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