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累計1~4月集團合併營收年增17.6%

▲日月光累計1~4月集團合併營收年增17.6%。(資料照/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封測龍頭日月光()自結4月集團合併營收達220.28億元,較上月的223.25億元略減1.3%,比去(2014)年同期的190.17億元成長15.8%,其中IC封裝測試及材料營收達125.78億元,比上月的135.79億元減少7.4%,比去年同期的127.06億元減少1%,累計今年1~4月集團合併營收達866.9億元,年增17.6%。

展望今年第2季營運,日月光預期半導體封測事業產能和產能利用率可望成長兩個百分點,半導體封測事業毛利率將可維持與第1季持平,法人預估,日月光第2季在IC封測材料將有季增2%~4%成長,毛利率約可維持26%上下,另外在電子代工服務,可望持續維持穩定成長,預估將有15%的季增幅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第2季半導體景氣步入傳統淡季,日月光預估打線封裝的產能利用率仍可維持75%左右,另外在先進封裝部份,同樣保持至少75%的產能稼動率,至於測試稼動率以及基板稼動率,可維持8成稼動無虞,而成長潛力最受外界看好的系統級封裝(SiP),日月光預期今年至少會有翻倍的成長動能,全年營運仍維持穩定成長正向發展看待。

關鍵字: 日月光封測半導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日月光挺環保 贊助《海底歷險記》

日月光挺環保 贊助《海底歷險記》

由台北藝術推廣協會主辦、影舞集表演印象團製作的台灣原創環保主題劇場《海底歷險記》,將於2015年5月9日於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舉辦環保公益演出,以精采的多媒體歌舞劇演出,讓身在港都高雄的學童從小體認守護海洋環境的重要性。

2015-05-07 17:18

日月光Q1賺0.58元 Q2每股淨值增0.92元

日月光Q1賺0.58元 Q2每股淨值增0.92元

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今(30)日法說會公布第1季財報,稅後盈餘達44.69億元、年增率30%、季減43%,每股盈餘(EPS)0.58元。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表示,展望第2季,受到大客戶高通流失三星訂單,加上蘋果iPhone新機拉貨高峰已過,展望將趨於保守,但仍樂觀看待全年營運表現。

2015-04-30 18:30

《焦點股》台積電 日月光 碩禾

《焦點股》台積電 日月光 碩禾

台積電(2330)第1季合併營收達2,220.34億元,稅後淨利789.90億元,順利達成財測目標,年增率65%,創下單季歷史次高,第2季雖受到客戶庫存調整以及匯率走升等因素影響,導致股價出現一波不小回檔跌勢。

2015-04-26 14:32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 南投偏鄉送愛心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 南投偏鄉送愛心

為慶祝南投草屯炎峰國小新建中庭球場以及直線跑道落成啟用,日月光(2311)文教基金會特別捐贈LED燈管以及燈座,同時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南投縣長林明溱於今(20)日上午蒞臨剪綵,同時也表達對全校師生能夠擁有優質完善的體育學習環境,表達祝賀之意。

2015-04-20 13:33

日月光在台投資加碼千億 股價逆勢上漲

日月光在台投資加碼千億 股價逆勢上漲

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本週宣佈集團未來三年內將加碼投資台灣千億元,目標是高雄廠區產能倍增,以迎接快速起飛的系統級封裝(SiP)商機,今 (9)日股價逆勢收紅,上漲1.64%,收在43.5元。

2015-04-09 15:30

日月光供應卓越獎 邀成員共盡環保責任

日月光供應卓越獎 邀成員共盡環保責任

封測龍頭日月光繼高雄中水處理廠於昨(8)日正式啟用後,今(9)日另邀集供應鏈成員,於「日月光供應卓越獎頒獎典禮」當中,表揚與肯定供應商過去一年努力,同時在典禮當中 進行「供應管理供應鏈政策宣示暨綠色供應鏈計畫啟動儀式」,透過為期3年計畫,邀請供應鏈成員,一共同追求綠色永續供應願景。

2015-04-09 18:40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