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變無聊? 蔡康永:別讓我們陪你一輩子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康熙來了》開播到現在超過11年,小S最近多次因為身體不適請假,常常找來不同女星代班,節目是否會繼續存續下去一直是眾人討論的焦點。蔡康永被問到為什麼節目越來越無聊,他則回應:「千萬不要讓我們陪你一輩子,」

蔡康永有一段話被摘錄在陳文茜新書《我相信‧失敗》中,有一次他參加「中天青年論壇」和來賓進行問答,被一名青年問到,一開始《康熙來了》爆點多、口味重,但久了之後哏都是重覆的,他曾說自己會在適合的時機離開節目,「是不是在那些哏慢慢窮盡的時候,就是你離開的時機?

▼《康熙》變無聊?蔡康永:「別讓我們陪你一輩子。」(圖/翻攝自蔡康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蔡康永回答,「當你覺得一個節目重複的時候,就是你離開那個節目的時候,不是我離開的時候。」他會和製作人一起腦力激盪,避免重覆的問題,但不可能每天都請得到奇特的來賓,就像廚師如果有天再炒豬肉時想「我真的很厭倦炒豬肉。」那就是那個人離開廚房的時候了。

除此之外,蔡康永也說,節目收視率每次「探底」的原因,幾乎都是剛好有熱劇上檔,像是《甄嬛傳》、《蘭陵王》、《半澤直樹》等,他就會想「他們只有10集,播完我們就回來了」,有時候,他聽別人說每天會花1小時看《康熙來了》,都會覺得很驚訝,心裡想的是「你一天有花1小時陪你爸嗎?」他認為大家總有一天會跟《康熙來了》說再見,「《康熙來了》可不打算陪你一輩子,千萬不要讓我們陪你一輩子」,並呼籲青年們應該去找更寬闊的世界。

▲中天青年論壇-蔡康永給年輕人的短信。(影/中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