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聽莫札特的豬才乖乖 雲林「快樂豬」萌翻天 

▲雲林快樂豬從小聽古典音樂長大。(圖/翻攝蔡英文臉書影片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8日在臉書分享雲林「快樂豬」的故事,她表示,牧場主人陳永雄30年前在德國念完博士,回到雲林與太太林淑玲開始養豬生涯,「快樂豬」是新農業的成功典範,對他們而言,「夢想不在他方,希望就在家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夫妻倆海外歸國後投入養豬行列。(圖/翻攝蔡英文臉書影片)

夫妻倆為了讓小豬健康成長,吸收國外畜牧知識,遠到丹麥學習新技術,不斷研發適合本地的畜養方式。不但自製優格給小豬食用,也讓牠們從小聆聽「莫札特」的音樂。林淑玲表示,本來莫札特音樂是親戚要送給孫子聽的,後來一聽之下覺得不錯,「這個拿來給豬隻聽,應該是很好」,且伴隨著音樂工作,也能讓人身心愉悅。

陳永雄表示,最近將開始利用豬隻糞便來從事「沼氣發電」,也會提供有機肥給附近的農耕使用。其實,蔡英文上月就曾親赴雲林餵養這群「快樂豬」,她表示「快樂豬」是台灣新農業的成功案例,不僅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也是未來要推動的經濟發展新模式之一。

 
▲蔡英文親手餵食雲林快樂豬。(圖/民進黨提供)
▼快樂豬介紹。(影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在地希望・點亮台灣〕

莫札特的音樂響起,天然的優格開始供給⋯,這裡養著雲林的「快樂豬」。三十年前,牧場主人陳永雄在德國念完博士,選擇回到雲林,開始兩夫妻的養豬生涯。為了讓小豬健康成長、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讓土地沒有汙染,他們吸收國外畜牧知識,遠到丹麥學習新技術,不斷研發適合本地的畜養方式。不只是養豬,陳永雄還想開一間像Café一樣舒適乾淨的肉店。ㄧ直有夢想的他,也ㄧ直踏實的走在實踐夢想的路上。「快樂豬」是新農業的成功典範。走在牧場裡,看著兩夫妻發亮的臉龐,我知道,對他們而言,夢想不在他方,希望就在家鄉。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5月8日

關鍵字: 雲林蔡英文快樂豬莫札特音樂優格發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