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是趨勢,不只賣給「遙遠人聲」的國家!

作者/黃士修

核能流言終結者日前刊出華盛頓郵報主筆Stephen Stromberg的《這個世界不能閃躲核能》一文後,中央社、聯合、蘋果等各大報皆以《台灣反核不切實際》或《台灣停用核電十分可笑》為標題爭相報導。

唯獨自由時報心有不甘,立刻找來被打臉多次的「核工專家」賀立維博士,刊了一篇《核電不是趨勢 只賣給「人民沒有聲音」的國家》作為反擊。該文內容是賀立維博士訪問《華爾街日報》駐北京編輯耿必儒,宣稱核電不是趨勢。呃,你說專家和記者的角色好像寫反了?不,我沒有寫反,真的是這樣子沒錯。

核電到底是不是趨勢?是否只賣給「人民沒有聲音」的國家?賀立維是核工專家還是造謠專家?其實現在Google這麼方便,上網查一下就知道是真是假。根據世界核能協會的最新資料(2015年4月21日):世界上有437座反應爐運轉中,65座反應爐建造中,165座反應爐計畫中,316座反應爐提案中。

這些「人民沒有聲音」的國家包括:

阿根廷、亞美尼亞、孟加拉、白俄羅斯、比利時、巴西、保加利亞、加拿大、智利、中國、捷克共和國、埃及、芬蘭、法國、德國、匈牙利、印度、印尼、伊朗、以色列、意大利、日本、約旦、哈薩克、朝鮮、韓國、立陶宛、馬來西亞、墨西哥、荷蘭、巴基斯坦、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沙特阿拉伯、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南非、西班牙、瑞典、瑞士、泰國、土耳其、烏克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美國、越南。(依英文字母順序排列)

是的,那個架了「遙遠人聲」網站、把專題報導當作文藝小說寫的廖大記者最愛的白俄羅斯,現在就正在建造核電廠喔。

誠心建議宜蘭人文基金會的陳錫南董事長,請重新考慮花大錢聘用賀立維這種「專家」到底值不值得。

●作者黃士修,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