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寵寶貝 放心翻滾吧!兔子跳跳無毒地墊

放心翻滾吧!我的女孩 - 兔子跳跳無毒地墊

2015年05月9日 15:00

text‧photo / YV

有孩子的家庭裡,大概就少不了”爬行地墊”或稱”遊戲地墊”這樣的指標性商品吧!畢竟孩子學爬學坐、翻滾走跳,都需要有個保護緩衝,避免跟地板直接磨擦衝撞,某些綴有童趣圖案或有附加遊戲功能的地墊,更是不可或缺的活動場域。

現在的父母們通常會認真選買讓人更安心使用的無毒地墊,畢竟而在黑心商品充斥的此刻,無論何種材質,更是希望廠商能拿出無甲醯胺、無塑化劑、無重金屬等檢驗證明,總之,爸媽們買來都戰戰兢兢的。

而款式上,有一片式的、巧拼式的,有厚款的、薄款的,有單面的、雙面的…或很多像變型金剛般可調整形狀的。但阿木我倒是沒花太多時間糾結掙扎,在這項育兒用品上很快地就鎖定目標,立馬下單,買的是台灣品牌「Jumping Rabbit兔子跳跳」的無毒地墊,睡美人粉款式,覺得滿意。



因為母愛 用同理心打造的新創品牌

回想當初,網路上討論的最火紅兩大無毒地墊品牌,絕對就是素雅時尚的美國S牌,EVA材質(總面積約為178X 142cm/厚度1.25cm) ,還有多款式的韓國P牌,有可摺疊的PU款(大小款分別為200 X 140 cm及160 X 120 cm /厚度4cm),以及一大片的PVC款 (總面積約為130X190cm/厚度1.2cm),都很多人支持。

但以上看來都不是我的最佳選擇。首先排除的是S牌,雖美型不用多講,但小配件過多,身邊很多人用了都認為拆洗是大工程;也沒選擇P牌的是個人不愛印刷大圖案,覺得放在家裡稍嫌突兀,又聽人說容易破損,而它摺疊厚款雖是素面,感覺很完美,但‧就‧是‧貴(笑)。

那時正值新創品牌兔子跳跳開始強打宣傳。第一印象是它的品牌宣傳用很誠懇溫馨的行銷故事說話,當然,強調台灣牌子是一個,而強調品牌創辦人Amanda是媽媽,決定投入研發一款嚴格檢測、自己都能給孩子安心用的無毒地墊,這也是一個讓我注意到它的訴求點。

必須先提的,我是能接受巧拼地墊的,不介意多花點勁在擦洗上,我想可能部份父母會有不同的考量。它從外觀就有深得我心的設計,例如,可愛兔子圖樣、粉嫩活潑配色、不過度花俏,舖起來總面積149X149cm,偏正方型的小款,恰好適合我偏窄小的擺放空間,厚度1.3CM,雖不是超厚型,但也比一般市售款略厚一咪咪。價格也合理實惠,算中價位。


來自台灣 用安全展現設計製造實力

我大概是在孩子會往某一邊”正翻趴”的時候買下的,讓寶寶拿來練習翻回來,至今,使用恰好滿一年。回頭來檢視這地墊本體的話,它的尺寸跟厚度的確很不錯,減緩衝擊力的部份在孩子翻爬走時期都夠用了。而它訴求的斜坡邊條一開始看不出什麼特別,直到我常被親子館的地墊絆倒之後,才懂得它的講究。

然後,媽媽們最擔心的巧拼接縫處卡髒汙,其實我真的覺得不是問題,接縫密合度做得很好,用到現在一年也不覺鬆脫卡汙。原先還擔心孩子會沒事把小兔子拔起來啃,但拔起來其實沒想像中容易。另外它接合處有特別處理成”大齒”設計,也不容易塞得進嘴巴裡(笑)。

我平常的保養方式是用黏式滾輪來做基本清潔,若有毛髮、碎屑會隨手黏起來,像是食物、蠟筆等髒汙會用天然清潔噴霧擦拭。因為是防水材質,每到假日會直接拆開去陽台用水槍沖洗後晾乾(不直接曝曬太陽),至今也未變形走樣,也未破損變色。

它用的是食品級的環保EVA,無甲醯胺、無塑化劑、無八大重金屬,也通過SGS台灣檢驗。我個人感受到的是,買來時沒有難聞氣味(但我還是乖乖放到室外去吹風之後洗淨再用)。包裝跟產品本體都有質感,端詳產品細節處很不錯,使用期間也未曾出現不安全的狀況。

若真要雞蛋裡挑骨頭,全新品時,巧拼尚未經過重量踏壓,可能都會略硬些,這一點在使用後可解決。另外,巧拼其中幾塊是白色襯底的圖案熱轉印印刷,雖有保護膜,但保護膜是會磨耗的,經重量壓過一段時間,下方的EVA紋路會浮上來透出痕跡(官網Q&A有提到這一點),但都是瑕不掩瑜的正常狀況。

以上落落長的描述,希望讓大家更放心地全力支持台灣品牌唷~(愛逮丸~XD)。

__About Jumping Rabbit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Jumping Rabbit兔子跳跳目前推出地墊共一款,分為四種花色,價格皆為2550元含運費,另有推出寶寶小沙發、手工抱枕及奶嘴鍊等商品。以官網購入為主,在台北松菸誠品及台中誠品綠園道有經銷據點,商品款式等資訊可上官網http://www.jumpingrabbit.com.tw/index或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umpingrabbitjumping

※ 本文由《Mama's Daily 媽媽練習中》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