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好推薦!10種配料隨你加 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高雄美食同好會

高雄美食同好會 影子

影子喜歡分享,喜歡交朋友,也喜歡與大家一起分享與累積生活的點點滴滴。身為紀錄者,我們忠實的寫下每篇食記;適時給店家餐點價位或口味調整、套餐組合等行銷建議。

點評:越煮越香越入味的酸菜白肉鍋~~~

文、圖/影子

在我們常吃的潮州徐家豆花對面有一家酸菜白肉鍋,聽說深受好評,週末時與朋友相邀過來吃看看。頤和酸菜館開業應該有二十年歷史,位於人口稠密的五甲社區,網路上分享這家店的文章並不多,不過曾經吃過的同好都說好吃,建議我們來吃看看。

內部裝潢古色古香,從桌椅到牆上的窗櫺,散發著中國味,店內不像一般大型火鍋店,有超大又寬廣面積,反而以小而美自居,且桌椅之間的排列,不會讓人覺得很狹窄。

店家用餐方式採吃到飽,一人350元。所謂吃到飽是並非全部食材都是吃到飽,少數海鮮等幾樣食材需額外單點計價。

除了店家自製的韭黃醬之外,還準備一些平常大家較熟悉的醬料,像是豆腐乳、辣椒醬、沙茶醬等等,可以隨個人口味調整添加。

黃色醬汁是店家特製的韭黃沾醬,口味偏酸,如果不習慣這樣沾醬吃,可以再加一些其他調味料下去,平衡酸味。

店家建議我們先不要喝湯和吃酸菜,湯頭沒有加鹽和味精關係,需經過食材熬煮之後,才會愈來愈好喝,吃酸菜白肉鍋的順序應該是先吃涮肉,讓肉的肉汁與油脂在湯裡頭,酸菜吸附了油脂之後可減少酸澀感。

澎湖空運來台的花枝丸,是店家萬中選一的品質,花枝丸口感彈牙有鮮味,相當好吃,很可惜一人只有一顆。

肉片油花分佈多,吃起來油香與油脂會散在口中,很香甜好吃。

肉片只有一種選擇,可以無限續盤,油花分佈較多,而且切得很細薄,涮個幾下就熟了。

無限供應的青菜,相當新鮮青脆好吃。

凍豆腐、雞肉香腸
可以吃到飽的食材,像是豆皮、凍豆腐、貢丸、蘿蔔、科學麵、冬粉等這幾樣都是一般較常吃得到的食材,唯獨雞肉香腸很特別,其實嘗起來的味道和香腸差不多,只不過很好奇竟然有人會做雞肉口味,大家可以點來吃看看。

飯後一人一杯酸梅湯是店家從新鮮梅子開始熬煮而成,滋味回甘極潤口,且幫助消化。

店家為了維持品質,在某些方面很堅持,像我們比較晚用餐,店家也會好心提醒,不會強迫客人一定要來用餐,堅持用好的食材,吃起來對身體也比較沒有負擔。比起劉家酸菜白肉鍋,店家的酸菜鍋比較不酸,並不是說都沒有酸味,只不過這酸味相較於劉家來說,不管在湯底或是酸菜方面,都沒有這麼酸,多數人都可以接受。喜歡吃酸菜白肉鍋的朋友,怕單點傷荷包,不妨來頤和酸菜鍋吃到飽,推薦給大家。

頤和酸菜館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新富路365號
電話:0912-171391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高雄食記大冒險部落格 高雄美食同好會FB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