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旅博會開幕 武則天、電音三太子全場拼人氣

點評:大家都拼了!

▲台灣展區推出電音三太子表演,展現親民活力。(圖/記者陳睿中攝,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廈門報導

第十一屆海峽旅遊博覽會今日(5月8日)在廈門市正式展開。本次旅博會傳承過去經驗,匯聚大陸、台、港澳與東南亞、日韓等地的旅遊資源,共同促進彼此間的交流。本屆旅博會規模為歷年最大,共計有1,500個展位,參與人數超過15,000人,台灣本次參展面積為1,356平方公尺,比去年高出一倍,也是歷年之最。

▲第十一屆海峽旅遊博覽會在今日(5月8日)正式揭開序幕。

在場地大小、舞台技術均大幅提升的狀態之下,今年的旅博會也顯現得更加生動活潑。除了傳統民俗音樂、嘉年華會舞蹈、比基尼辣妹走秀等活動之外,還不時可以看見時下最流行、衣著華麗的「武則天」穿梭在會場。台灣的展攤也推出人體彩繪秀、阿忠布袋戲、電音三太子、舞獅團等富有特色的活動,各式花招百出,就是為了能夠吸引更多目光。

▲阿忠布袋戲以詼諧的手法表演掌中戲法。

今年全台各縣市均有展商參與活動,其中金門地區更是規畫近300平方公尺的展位,在現場架設起大型的金門古城,並且安排多項特殊表演。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會長、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謝渭君在會場表示,透過旅博會可以讓兩岸旅業多方交流,也可推廣台灣觀光。自2008開放赴台遊之後,已有超過1500萬陸客來台觀光,但行程容易單一化,所以觀光局近期大力推廣部落、離島觀光以及高端行程,可以讓國外旅客更能深入探索台灣。而且故宮南院也預計在年底開館,也能有效提升台灣觀光吸引力。

▲今年旅博會活動中有推出人體彩繪,吸引許多民眾目光。

今年旅博會強化兩岸的鄉村旅遊、休閒農業發展交流,並且設置鄉村旅遊專區。所以各地方的在地文化、農特產品與特色民宿便成為台灣許多縣市的推廣重點。苗栗縣政府秘書長葉志航就表示,本次苗栗展攤便以在地化的休閒農業、特色民宿做為旅博會宣傳重點,希望能吸引陸客前往苗栗觀光。

▲台灣展區本次達到1356平方公尺,為歷年之最。

除了最熱門的台灣館之外,包括港澳地區、馬來西亞、泰國等地也共同參與旅博會,交流最新的旅遊資訊。馬來西亞雲頂世界銷售執行員林秀山即表示,雲頂世界即將在2016年與福斯電影合作推出新型態的旅遊主題,都將會成為民眾前往馬來西亞旅遊的新亮點。

▲時下最流行的武則天,也成為展場的一大嬌點。

由於本次旅博會在廈門舉行,所以包括福建、廣東均有參展,加上河南、黑龍江等多個省份,大陸共計有28個省份參與展覽。在各個舞台中,便可以看見龍岩市的春姑娘茶藝表演、苗族的反排木鼓舞等等數十場的表演活動。

▲金門展攤設立了大型古城,氣勢雄偉。

廈門極具代表性的南靖土樓市場營銷部許鴻杰就表示,南靖土樓有「四菜一湯」的外觀特點,還有雲水謠等5A景區,都非常適合台灣民眾旅遊。在11月21日還有一場會在土樓間穿梭的國際馬拉松活動,既有挑戰性又有樂趣。

▲為強化度假島嶼氣氛,平潭旅遊局也安排比基尼辣妹走秀。

海峽旅遊博覽會時間為5月8日至5月10日,今年也是首次全展區進行現場銷售活動,所以許多展攤均有豐富的推廣行程內容與贈品。金門展區就表示,今年提供了金門旅遊票劵做為活動獎品,希望藉由旅博會的人氣來刺激台灣觀光市場。

▲除了大陸、台灣的展攤之外,泰國等多個東南亞國家也至旅博會參展。

▲福建土樓傳統民俗表演。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