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TOTO盃/冠軍戰完投勝又拿打擊獎 吳至綸連2年當國手

▲吳至綸(右)獲104年TOTO盃少棒賽打擊獎。(圖/記者許雅筑攝)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新北市吳至綸在8日TOTO盃少棒錦標賽冠軍戰繳出5局失2分好投,打擊方面則繳出2打數2安打1打點,率隊奪冠,他也將再度披上中華隊戰袍。

8日冠軍戰,新北市先發投手吳至綸投5局失2分、1分自責分,被擊出3支安打,其中包含趙駿豪的陽春砲,2次三振,沒有保送,他在打擊方面也有好表現,2打數2安打1打點,獲1次保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總教練張耀騰表示,雖然吳至綸的狀況不是最好,但仍在水準之內,能夠壓制對手,吳至綸則說,這場比賽球速投不出來,主要以內角變化球應戰,自認表現還算不錯。

吳至綸目前就讀汐止國小6年級,身高174公分,最快球速達115公里,他去年就當選小馬少棒賽國手,且是當時中華隊陣中唯一5年級球員,張耀騰認為,吳至綸升上6年級後,穩定性進步,球速也變快,但5年級時控球比較好。

吳至綸的棒球路起於幼稚園中班時打樂樂棒球,他小學1年級開始打社區棒球,3年級時加入汐止少棒隊,他的母親翁嘉悌表示,兒子從小就比同齡孩子高壯,原本希望他把棒球當興趣就好,後來覺得,忽視他的棒球天分很可惜,加上兒子也能適應球隊訓練,就一路打球至今。

翁嘉悌也提到,去年小馬少棒賽,由於兒子是陣中年紀最小的球員,上場機會不多,結果在對戰波多黎各的比賽中,於落後6分情況下登板,意外壓制對手,還因此受波多黎各教練稱讚,相當難得。

吳至綸除奪下冠軍戰完投勝,也以0.562打擊率獲大會打擊獎,這是他第3次獲打擊獎項,不過在全國性比賽獲獎則是第1次,但吳至綸棒球生涯還沒拿過投手獎項,他和母親都比較希望獲投手獎,翁嘉悌說:「他投球突出,當然更希望拿投手獎。」

▲吳至綸冠軍賽完投勝。(圖/中華棒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吳至綸TOTO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