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之瀨文香女女婚感動網友! 勇敢登記卻慘被拒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日本F奶寫真女星一之瀨文香2009年出櫃,2015年無畏外界眼光舉辦婚禮,對象是小6歲的同志女演員杉森茜,成為日本演藝圈中首例同性婚姻,勇敢的態度也感動不少粉絲。未料,她近日在推特上透露登記受阻,前往區公所辦理手續時慘被拒絕,一怒之下決定以違憲為由提告。

▼一之瀨文香和杉森茜舉辦日本演藝圈首例同志婚姻。(圖/翻攝自杉森茜推特)

據《日刊sports》報導,一之瀨文香日前到區公所窗口提交結婚申請,但對方表示「女性間的婚姻我們不受理,怎麼辦呢?」過了一個星期再連絡負責人,仍得到「這是非法的,不能受理」的答案。她對此感到非常不滿,認為日本憲法根本沒有明確禁止同志婚姻,決定提出訴訟維護自己的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之瀨文香和杉森茜4月美美舉辦婚禮,但在登記時受阻。(圖/翻攝自日網)

35歲的一之瀨文香在2009年透過雜誌出櫃,2012年底在gay吧結識杉森茜,取得雙方家長的同意後,在2015年4月19日舉辦婚禮。她們表示「穿上雪白婚紗是女人的夢想」,於是都穿上白色禮服美美地現身婚禮,感慨說道:「希望未來的世界,能讓想與同性結合的人輕鬆結婚。」並透露未來想一起認養孩子,堅定的態度令許多人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