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因大巨蛋案遭決議移送 府:政治迫害、政治辦案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怒斥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8日下午公布大巨蛋報告,決議建請台北市政府針對前市長馬英九、前財政局長李述德圖利遠雄部分,移送法務部進行偵辦。對此總統馬英九表示「強烈遺憾」,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更是怒斥廉政會全然不曾考慮政治迴避,以致調查過程遭外界質疑是「政治辦案」,還罵廉政會堅持要移送,是逾越體制「違法濫權」、「先射箭再畫靶」,刻意「政治迫害」入人於罪的舉動。

得知台北市廉政委員會決議移送後,陳以信轉述,馬英九對此表示「強烈遺憾」,馬英九並強調,台北市長任內,所作所為全是依法行政為市民福祉著想,從來不曾圖利任何廠商,可以接受外界最嚴格檢驗。

陳以信也強調當年的馬市府,與遠雄絕對沒有合謀圖利的關係,並強烈質疑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明明在上週就說過大巨蛋案「合約本身合法性無問題」,為何廉政會憑什麼還堅持要移送?體制外的廉政會今天非要移送檢調偵辦不可,不只是逾越體制「違法濫權」,根本還是「先射箭再畫靶」,刻意「政治迫害」入人於罪的舉動。

「廉政會在進行大巨蛋案調查時,全然不曾考慮政治迴避」,陳以信認為,這樣不懂迴避,導致廉政會調查過程遭外界質疑是「政治辦案」,還點名廉政會中負責調查大巨蛋案成員,一位曾是扁案律師,一位曾是謝長廷助理,一位曾是陳菊辦公室主任,「政治立場非清楚」,導致調查結果給人高度政治性聯想,已經嚴重傷害廉政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公正性與公信力,此絕非台北市民之福,柯市長必須向台北市民提出解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