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雙龍頭茂迪、新日光4月表現不同調

▲太陽能產業步入第2季景氣旺季,預料表現將可優於第1季。(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受惠太陽能景氣市況回升,太陽能電池廠茂迪(6244)今(8)日公布4月合併營收為13.46億元,月增22.8%,由於產品單價(ASP)略為上揚,法人預估5月業績將優於4月表現。

今年第1季太陽能產業景氣受整體市況不佳,導致市場需求疲軟,因此太陽能電池族群業績始終無法獲得明顯改善。展望第2季,因市場開始步入太陽能產業傳統旺季,預期第2季獲利將可有效獲得明顯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日光(3576)今日也同步公布4月自結合併營收達15.57億元,月減5.98%。新日光表示,隨中國大陸市場啟動裝置需求,加上美國與新興市場逐漸增溫,預期出貨量與市場需求可望逐步回升。

關鍵字: 茂迪新日光太陽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碩禾4月營收創單月新高

碩禾4月營收創單月新高

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3691)公告4月合併營收達到10.9億元,月增13%、年增53.7%,再度締造歷史新高。受惠正銀出貨再拉升,加上景氣步入第2季太陽能產業旺季,預估本季營收有機會改寫單季新高紀錄。

2015-05-05 21:50

台積CIGS太陽能模組 轉換率破世界記錄

台積CIGS太陽能模組 轉換率破世界記錄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除了積極衝刺半導體先進製程,布局「物聯網」源源不絕市場商機外,未來成長潛力仍看好的太陽能市場布局,今(28)日也傳出重大突破。

2015-04-28 14:20

國碩、清大於明日舉辦陳繼仁追思音樂會

國碩、清大於明日舉辦陳繼仁追思音樂會

國碩集團、清華大學材料系以及清華大學,將於明(25)日下午於清華大學旺宏館國際會議廳,聯合舉辦國碩創辦人陳繼仁博士追思音樂會,藉由一場音樂饗宴,詠懷及感念這位熱愛清華的傑出校友。

2015-04-24 18:34

中美晶釋股環球晶圓 40億元入袋

中美晶釋股環球晶圓 40億元入袋

環球晶圓(6488)計劃今年遞件申請掛牌,母公司中美晶(5483)為符合將來IPO,持股必須低於70%的規定,逐步展開階段釋股動作,這波持股也從86.29%降至71.29%,預計約40億元現金入袋,再添一筆豐厚投資收益。

2015-04-23 20:53

太陽光推富裕農村 創收益環保雙贏

太陽光推富裕農村 創收益環保雙贏

興櫃太陽能廠太陽光(3566)積極推動「富裕農村」計劃,透過自家生產高效率「iPV太陽能追日發電系統」,進軍中南部各主要縣市。太陽光董事長羅家慶表示,台灣因土地資源有限,太陽能發電設備大多藉由建物屋頂、公共用地、廢棄工業地以及受災地等運用,但受限國內相關法規,事實上目前的使用率仍然不高。

2015-04-20 13:48

新日光、杜邦簽訂合作協議

新日光、杜邦簽訂合作協議

太陽能電池廠新日光(3576)與台灣杜邦,簽訂高效太陽能電池技術合作協議,這次合作主要為雙方將共同開發高效太陽能電池相關技術,藉由台灣杜邦所提供的新一代導電漿料杜邦™Solamet®PV19x系列產品,協助新日光拉高太陽能電池轉換效率,同時增加模組電力輸出,進一步提升產品競爭力。

2015-04-16 22:56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