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快發函給馬總統到北市府說明 鄧家基:這不是政治迫害

▲鄧家基8日強調,大巨蛋弊案指向馬總統並非是要政治迫害。(圖/記者張暐珩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巨蛋專案負責小組8日決議建請市府針對前市長馬英九、前財政局長李述德圖利遠雄部分,移送法務部進行偵辦,至於何時會發函給馬、李2人要求到市府說明,廉委袁秀慧則說「會儘快」,另外,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強調,會朝跟遠雄解約方向走,但一切還要交由法務局處理,並針對馬總統指控為政治迫害回應「現在誰也不能迫害誰」。

▲北市廉委會表示,會盡快發函給馬總統與李述德要求到北市府說明大巨蛋案。

大巨蛋案燒到總統馬英九,台北廉政委員會巨蛋專案負責小組8日以「嚴重圖利」為由,建請北市府要將總統馬英九與李述德移送特偵組偵辦,並希望馬、李兩人先主動到北市府向廉委說明,至於何時會發函?同樣身為廉政委員巨蛋專案小組的袁秀慧則表示「會儘快」,但如果他們不來,「也不會影響案件的決議」。

鄧家基也補充說明, 以8日的廉委會報告,在整體調查內容裡面,只要達到程度,市府就會依照程序移送,由於今天已做成決議,政風處將會簽報,只要決定了就會移送。

遠雄大巨蛋一路從安檢吵到圖利,台北市政府是否會跟遠雄解約?鄧家基則強調,市政府會依照弊案調查結果,接受建議,朝解約的方向走,但還是要由法務局跟相關單位研擬,核定之後才會有後續作業,看看與遠雄的合約是否可依法解約,詳內容細將交由法務局研究 ;但是大巨蛋的安檢跟議約不會停擺,鄧家基說「這是可以平行進行的,不會互相影響」。

至於總統馬英九針對廉委會的指控,控訴是「政治迫害、入人於罪」,鄧家基則回應,遴選過程跟運作方向完全是公開透明,整體發展方向還是交由社會檢視跟司法判斷,強調「沒有藍綠判斷、不要聯想」,現在最重要就是把釐清事項弄清楚,畢竟這個年代「誰也不能迫害誰」,一切公開透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