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議員至府等朱被擋 與警爆激烈推擠衝突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黨團議員8日上午為浮洲合宜宅發生龜裂一事,到新北市府要求面見市長朱立倫,但朱因公外出,市議員乃直接要到18樓市長辦公室等候,不料,就在議員欲搭市府19號電梯上樓時,卻遭派駐市府的新北市保大員警阻攔,於是雙方爆發激烈推擠衝突,直到副市長高宗正出面放行才結束混亂場面。

民進黨團總召鄭金隆、副議長陳文治等一行20多名議員,今日上午10時30分為浮洲合宜宅日前在地震過後,發生大梁龜裂危及承購戶安全,及承造的日勝生等建設公司在新北尚有多個合宜宅與青年宅工程等事,到新北市政府要求面見朱立倫提出建言,但朱因有公務行程不在府內,再加上新北警局動用不少警力到場引發議員不快。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議20餘人今日為浮洲合宜宅等事,到市府要求面見市長朱立倫,因朱不在要上樓等候時與駐警爆衝突。(圖/記者孫曜樟攝)

鄭金隆等議員在一樓大廳表達完訴求後,便直接要轉往市長室等朱立倫回來,還呼口號諷刺朱「只願見習近平,不願見小市民」,當他們一行抵達市府19號電梯口前,卻遭到新北市警局保大三中派駐市府府警衛隊攔阻,雙方立即爆發激烈推擠與肢體衝撞,議員陳永福還一度站到服務台上,飛撲而下企圖衝出警組成的封鎖人牆。

雙方在電梯僵持爆發數波推擠衝突後,副市長高宗正聞訊趕至現場,在議員強烈要求下決定放行讓他們上樓,而議員則是大呼「太扯了,議員要見市長竟要受到這種待遇」、「這筆帳到總質詢一定要算清楚」,才魚貫進電梯上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