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選投票結束 出口民調保守黨慘勝 將出現僵持國會

▲英大選投票結束,出口民調保守黨慘勝,將出現僵持國會。(圖/翻攝英國《電訊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會下議院第56次選舉在當地時間7日晚間10時(台灣8日凌晨5時)拉下序幕,雖然保守黨希望繼續連任,但根據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與工黨估計分別拿下316與239席,由於支持率未過半,新政府將由勝選大黨聯合小黨組成,預計將形成「僵持國會」。

英國這場攸關650席國會議員席次的選舉,不僅政黨各個卯足全力催票,就連選民的反應都十分激烈,許多投票站也出現了排隊人龍。出口民調顯示,目前由英國首相卡麥倫(David Cameron)帶領的保守黨贏面最大,預計將獲得316席,反對黨工黨則緊追在後,預計將贏得239席。

此外,出口民調也預測,在上屆國會占有56席的自民黨,此次將遭逢慘敗,只剩下10席左右;蘇格蘭民族黨自蘇格蘭獨立公投後聲勢大漲,預計將取得58席,成為第三大勢力。

目前英國大選開票已在進行中,目前由工黨暫時領先,在霍頓與南桑德蘭地區(Houghton & Sunderland South)取得3個席次,詳細開票結果將於當地時間8日上午8時(台灣時間下午3時)左右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