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淨川免陪媽?吳正綱:她精神支持,行動再等等…

▲吳正綱發起淨川活動,他說希望可以分享這樣的活動讓更多人響應。(圖/吳正綱授權提供)

記者林保宏/採訪報導

回到花蓮發起「淨川」活動的吳正綱,他表示會做這樣的活動,除了是受到荷蘭男子湯米(Tommy Kleyn)的故事外,另外受到母親的影響也甚深。吳正綱說,母親從年輕時就關懷流浪動物,自己因此才會有這樣的「基因」關懷大自然;但他卻笑稱自己發起的淨川活動,家人都是「精神上支持,行動上再等等!」

吳正綱提到自己發起「七腳川」撿拾垃圾活動,受到湯米的影響甚深;但除了湯米之外,他還笑說其實母親更是他發起這次活動的重要推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天共撿了10袋垃圾。(圖/吳正綱授權提供)

他在網路上號召網友進行第3次淨川活動,目前已有10個人要參與,但當天正好遇到母親節,他說事先其實沒注意到,因為之前的淨川日都固定在周三和周日,所以這次沒想到第3次淨川會遇到母親節。至於那天不用陪母親過節嗎?他說母親不會在意,而且還很鼓勵他繼續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至於家人會不會陪同參與?吳正綱笑說「不會!」他說自己是老么,上面還有4個兄姊,跟他們分享這樣的活動時,吳正綱也曾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參加?」但兄姊們給的答案卻讓他出乎意料,「我們精神上支持你,行動上就再等等吧…」也因為這樣子,吳正綱笑說才會積極地找身邊好友和網友下手。

▲第一次淨川活動後的聚餐。(圖/吳正綱授權提供)

經過這幾次的淨川活動,從個人獨自參與、到後來有好友陪伴、接著更有網友號召一起,這樣的過程讓吳正綱覺得「愈來愈多的好事在發生,自己宛如做夢一樣…」

吳正綱說,其實這樣的淨川活動,讓他感到最簡單卻也同時是最困難的就是「參與」。他說當初受到湯米的影響,讓他決定返回故鄉,做出這樣有意義的行動;並希望透過這樣的理念,可以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其實不一定只是淨川,只要是住家附近的環境,而且「從自身做起」,這就是他最想表達的意義。

▼第二次淨川後。(圖/吳正綱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