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聽過的七腳川 博士生吳正綱感動7人「彎腰淨溪」

▲吳正綱發起淨川活動,他說希望可以分享這樣的活動讓更多人響應。(圖/吳正綱授權提供)

記者林保宏/採訪報導

「一個人的力量還是可以改變世界的!」還在就讀博士班的吳正綱,最近返回花蓮老家要準備當兵,但看到故鄉吉安鄉的七腳川,岸邊堆積不少垃圾,想到之前看到荷蘭男湯米(Tommy Kleyn)河邊撿垃圾的事件,他也效法湯米。吳正綱說,起初他找了2位好友一起參與,之後有更多網友參與,讓他直呼「做夢」一樣。

吳正綱今年31歲,目前正在中興大學念博士班,近幾年都在西部求學的他,最近返回故鄉要準備等當兵,因此每天都會到住家附近的七腳川河邊跑步鍛練身體。日前他看到湯米的新聞,便把這樣的故事分享給朋友,也想說「如果自己也像湯米這樣做,七腳川會不會改變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因為抱著這樣的信念,他找了林毅昇和李豪章2個好友;其中林毅昇一聽到就表示支持,每次活動都參與;李豪章則熱血的國軍弟兄,對於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他還說「找他就對了!」第一天3人利用早上1個小時的時間沿著河岸撿垃圾,之後便在臉書分享;3日則是首度有其他網友一起參與,當天一共有5個人,他說當天其中有了一個國二生來,讓他覺得很感動。

▲大家一起幫忙清川。(圖/吳正綱授權提供)

6日的第二次淨川活動,這次多了3個人,而且還有女性朋友加入。他原以為女性朋友應該對於這樣的活動不感興趣,但結果卻讓他出乎意料;除此之外,部分網友還受到吳正綱的感動,有一名家住雲林的吳小姐,在第二次淨川活動前寄了青蛙裝給他,另外還有一名蔡小姐也告知他可以拿防蚊液來用,也有人帶早餐來,這些都讓他感動不已。

吳正綱說,每次淨川活動大約1至1.5小時,並在10日母親節當天將舉辦第3次,當天預計會有10人以上參加。至於撿拾過程中有無讓他印象深刻的經驗?吳正綱說曾撿到一隻用過的驗孕棒,上頭顯示「兩條線」,他開玩笑說不知道是對方無法接受,一氣之下就把它丟了。

▼撿到兩條驗的驗孕棒,讓吳正綱也傻眼。(圖/吳正綱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