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兩岸「同屬一中」 馬英九也認:說法略有不同

 

▲總統馬英九上午砲火全開守護九二共識。(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朱習會上說出兩岸「同屬一中」,引起爭議,回台後屢屢解釋,總統府也曾發出新聞稿幫忙解圍,總統馬英九7日上午更是砲火全開守護九二共識,不過晚間見完朱立倫後,卻坦承朱立倫提及九二共識時「說法略有不同」,但是大方向一致,都是奠基在中華民國憲法上的既定立場。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指出,馬英九晚間與朱立倫會唔,會中談及朱主席參加海峽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以及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行習近平會面相關情形,馬英九認為朱立倫此行相當成功,持續深化九二共識為兩岸交流基礎,對朱立倫表達高度肯定。

至於朱立倫談及的同屬一中,陳以信說,朱立倫會中談及的九二共識相關內容,馬英九表示,雖然說法略有不同,但是大方向一致,都是奠基在中華民國憲法上的既定立場,我方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過去七年來所建構出兩岸和平繁榮的現狀,就是奠基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堅實基礎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