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參與一帶一路 符銘財:商機在產業鏈布局

▲渣打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符銘財(右二)出席中經院「從深化改革探索中國大陸下一波成長新動力」研討會。(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渣打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符銘財7日表示,台灣若想爭取「一帶一路」商機,在基礎建設工程方面,可能會使不上力,但後續的產業鏈布局與投資,台灣廠商可望取得合作機會。

符銘財7日出席中華經濟研究院舉辦的「從深化改革探索中國大陸下一波成長新動力」研討會。他在會中指出,中國大陸力推「一帶一路」,是為了解決基礎建設產能過剩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符銘財認為,台灣產業若想在「一帶一路」當中尋求商機,在基礎建設工程部分,可能使不上力,但在基礎建設完成後,台灣廠商應可在後續的產業鏈布局、投資等過程中,取得合作機會。

符銘財解釋,基礎建設完畢之後,可帶動產業鏈布局與投資成長,「產業鏈布局,是台灣最厲害的地方!」加上台灣的工廠管理做得很好,都是台灣的優勢。

由中國大陸主導的亞投行,將作為「一帶一路」的基礎建設基金。符銘財說,台灣資金充足,且亞洲開發銀行早期也在台灣做過募資,預估未來在亞投行的發展過程中,台灣可望扮演主要籌資中心的角色。

關鍵字: 亞投行一帶一路產業鏈布局符銘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總統候選人連勝文最夯! 連署人數飆升超越朱立倫

總統候選人連勝文最夯! 連署人數飆升超越朱立倫

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雖敗選,但也有60萬得票數,曾有幕僚、黨內友人拱他參選立委,但現在網友更希望他出來選總統,還自製「希望產生器-勸勸連勝文」網站,至今已超過300萬人連署,人氣相當旺!

2015-05-07 17:39

最新國債鐘統計出爐 每人背24萬創11個月來新高

最新國債鐘統計出爐 每人背24萬創11個月來新高

財政部今(7)日公布最新國債鐘統計,截至今(2015)年4月底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兆3,709億元雖與3月相當,但短期債務未償餘額卻提高到2,625億元,月增350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上升至24萬元,較前上月增加1,000元,也是近11個月以來新高。

2015-05-07 13:53

天下/台灣人才戰又輸了? 新創團隊三億出售中國

天下/台灣人才戰又輸了? 新創團隊三億出售中國

開發行動查號app「WhatsThe-Number」的台灣網路新創團隊StorySense,4月傳出好消息,由中國公司電話邦(羽樂創新)以1千萬美元(約3.1億台幣)收購。

2015-05-07 12:56

花蓮小黑誤上火車到羅東 網友接力送牠回家

花蓮小黑誤上火車到羅東 網友接力送牠回家

黑狗兄竟然跟上火車離家出走?一名趙姓網友6日從花蓮搭乘火車回台北,竟然有一隻戴藍色項圈的黑狗跟著乘客上火車,趙姓網友表示,列車長說黑狗必須在羅東站下車,但全車旅客擔心小狗到羅東會變流浪狗,於是寫「我從花蓮來送我回花蓮車站」的字條掛在項圈上,並在臉書PO文,希望狗狗能早日回家。

2015-05-07 11:39

馬英九強調九二共識存在 3度笑指李登輝名字:這是誰?

馬英九強調九二共識存在 3度笑指李登輝名字:這是誰?

總統馬英九7日上午在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的陪同下,出席「兩岸互動與交流-歷史時光迴廊特展」,一路上保持笑容聽著引導人員的解說,走到九二共識區域時,媒體提問,前總統李登輝指出並無九二共識一事,馬英九則是3度笑指牆上李登輝的名字,反問記者說「這是誰?」

2015-05-07 11:20

中颱「紅霞」增強中! 母親節恐發布海上警報

中颱「紅霞」增強中! 母親節恐發布海上警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定,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陣雨,這波鋒面預計影響到明天,周末除了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恢復到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另外,今年第6號颱風紅霞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且持續增強中,有可能會在10日母親節當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2015-05-07 12:27

致命吸引?修杰楷和「賈靜雯前夫」孫志浩巧同月同日生

致命吸引?修杰楷和「賈靜雯前夫」孫志浩巧同月同日生

賈靜雯5日幸福曝光懷孕5個月消息,和修杰楷、梧桐妹一家四口和樂融融,經紀人也表示上月修已在日本甜蜜求婚。巧的是,身為浪漫雙魚男的修杰楷,和「女友前夫」孫志浩都是同月同日生,難道3月6日的男士對賈靜雯有什麼致命的吸引力?

2015-05-07 13:54

真實的勇氣  泰國流浪狗「鮮奶」趕走惡犬  勇救棄婴

真實的勇氣 泰國流浪狗「鮮奶」趕走惡犬 勇救棄婴

「泰叻報」網站報導, 一頭流浪狗因為趕走另外兩頭惡犬,勇救一名棄嬰,獲得春武里府當地警方的表揚,並獲得烤雞作為獎勵。

2015-05-07 13:28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