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挺環保 贊助《海底歷險記》

▲日月光挺環保,贊助《海底歷險記》。(圖/日月光提供)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由台北藝術推廣協會主辦、影舞集表演印象團製作的台灣原創環保主題劇場海底歷險記,將於2015年5月9日於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舉辦環保公益演出,以精采的多媒體歌舞劇演出,讓身在港都高雄的學童從小體認守護海洋環境的重要性。

這次演出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指導推動,邀請高雄市弱勢家庭學童觀賞體驗這齣精緻的大型3D奇幻歌舞劇。日月光(2311)集團秉持落實關懷弱勢團體與長期關注環境保護教育的企業理念特別贊助支持,透過三方攜手達成推動藝文展演、環保教育與公益慈善、及社會關懷合一的理念目標,培養下一代珍惜資源及守護海洋環境的觀念與責任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底歷險記劇中主角法蘭茲與朋友們發揮互助精神共度難關,並傳達珍惜資源和保護海洋環境等正確的價值觀,是獲得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及日月光集團支持的重要因素。

海底歷險記演出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姚雨靜、贊助單位日月光集團高雄廠公共關係部李叔霞資深處長、集團企業永續中心易維綺處長以及主辦單位台北藝術推廣協會執行長陳琪均特別出席參與高雄記者會現場,主要演員人偶也活潑登場與在場來賓歡樂互動;此外,公益演出當天現場也將舉辦「生態互動教育展」,讓到場觀賞演出的孩童與家長們,可在參觀展覽的過程中吸收更多海洋環保知識。

台北藝術推廣協會執行長、也是法蘭茲與朋友們的海底歷險記總編導陳琪表示,為了喚起大家對生態環保的重視,由台北藝術推廣協會監製、影舞集表演印象團邀集台灣劇場及動畫界的頂尖好手創作,打造出國內首見好萊塢等級、高規格的台灣原創3D奇幻歌舞劇海底歷險記。

整體故事是在地球生態保育的知識基礎上建構出虛擬實境的繽紛海洋王國,巧妙融合多媒體舞台特效、裸視3D影像科技、精緻靈活的人偶特技與環保教育觀念,將友誼、夢想、勇氣和珍惜資源、保護環境等正面價值觀,寓教於樂地融入極富感染力的劇場互動情境與動聽歌曲中,開發孩童對藝術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同時也傳達豐富的海洋知識以及關懷環境生態、節約資源、愛護地球等具體行動方法。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姚雨靜表示,很高興能有機會讓弱勢家庭學童們體驗如此精緻又富有教育意義的大型歌舞劇演出,還能寓教於樂地傳達「從小做環保」的觀念與習慣,藉此達成教育推廣以及關懷弱勢的目標。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公共關係部李叔霞資深處長表示,日月光集團不僅企業內積極發展全方位綠色概念,更長期致力於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推廣環保教育以及回饋地方建設;這次贊助海底歷險記在高雄的公益演出,就是期盼透過藝文活動結合環保教育的劇場表演,在落實環保議題紮根與推廣的同時,亦將環保藝術教育分享給港都的孩子們,朝向成為高雄在地產業環保典範的目標,持續引領企業永續發展。

關鍵字: 日月光封測半導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日月光Q1賺0.58元 Q2每股淨值增0.92元

日月光Q1賺0.58元 Q2每股淨值增0.92元

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今(30)日法說會公布第1季財報,稅後盈餘達44.69億元、年增率30%、季減43%,每股盈餘(EPS)0.58元。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表示,展望第2季,受到大客戶高通流失三星訂單,加上蘋果iPhone新機拉貨高峰已過,展望將趨於保守,但仍樂觀看待全年營運表現。

2015-04-30 18:30

《焦點股》台積電 日月光 碩禾

《焦點股》台積電 日月光 碩禾

台積電(2330)第1季合併營收達2,220.34億元,稅後淨利789.90億元,順利達成財測目標,年增率65%,創下單季歷史次高,第2季雖受到客戶庫存調整以及匯率走升等因素影響,導致股價出現一波不小回檔跌勢。

2015-04-26 14:32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 南投偏鄉送愛心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 南投偏鄉送愛心

為慶祝南投草屯炎峰國小新建中庭球場以及直線跑道落成啟用,日月光(2311)文教基金會特別捐贈LED燈管以及燈座,同時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南投縣長林明溱於今(20)日上午蒞臨剪綵,同時也表達對全校師生能夠擁有優質完善的體育學習環境,表達祝賀之意。

2015-04-20 13:33

地牛翻身 竹科大廠不受影響

地牛翻身 竹科大廠不受影響

台灣今(20)日上午9點42分發生強烈地震,震央位於東部海域,規模達6.3級,堪稱今年以來最大,而包含新竹、台中、台北等各科技重鎮,也分別有4~3級不等震度。

2015-04-20 11:46

日月光供應卓越獎 邀成員共盡環保責任

日月光供應卓越獎 邀成員共盡環保責任

封測龍頭日月光繼高雄中水處理廠於昨(8)日正式啟用後,今(9)日另邀集供應鏈成員,於「日月光供應卓越獎頒獎典禮」當中,表揚與肯定供應商過去一年努力,同時在典禮當中 進行「供應管理供應鏈政策宣示暨綠色供應鏈計畫啟動儀式」,透過為期3年計畫,邀請供應鏈成員,一共同追求綠色永續供應願景。

2015-04-09 18:40

日月光在台投資加碼千億 股價逆勢上漲

日月光在台投資加碼千億 股價逆勢上漲

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本週宣佈集團未來三年內將加碼投資台灣千億元,目標是高雄廠區產能倍增,以迎接快速起飛的系統級封裝(SiP)商機,今 (9)日股價逆勢收紅,上漲1.64%,收在43.5元。

2015-04-09 15:30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