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自閉症服務犬受訓 跟米老鼠「萌互動」超吸睛


▲自閉症服務犬跟米老鼠「萌互動」超吸睛!(圖/取自imgu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隻正在培訓的自閉症服務犬,到迪士尼樂園做社會化訓練,當牠遇到工作人員扮演的「米奇」,沒想到竟然彼此鼻子碰鼻子,而米奇還搔著狗狗的下巴,「萌互動」被遊客目睹並拍下照片PO網,讓不少網友按讚,還有人開玩笑表示「我一直都覺得米老鼠可能患有自閉症。」

多數自閉症孩童在語言、社交、溝通、理解、認知和解讀他人情緒上有困難,通常過度專注在特定事物,一旦被阻礙或變動,就會受挫、焦慮且開始大哭大鬧。導致許多父母對於帶自閉症孩子到公共場所有莫大壓力,除了因為孩童常常受到外在環境吸引,不顧父母勸戒和安危就一意孤行;更令人難以承受的是,不了解的民眾用異樣眼光看待甚至言語批評。

若因此減少外出,自閉症孩童更沒有機會去學習和適應社會,漸漸成了惡性循環。但透過服務犬和治療犬的協助,自閉童能與周圍人們的情緒產生連結,慢慢改善病情,在社交和行為上有很大的影響力。因此自閉症服務犬必須不害怕人群,才能給孩童帶來穩定心安的力量,協助病童與人連結。歐美有不少自閉兒在服務犬陪伴下,病情因此獲得改善的案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服務犬輔助犬治療犬米奇米老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