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閱兵 劉少奇女兒、朱德外孫女舉親人肖像走紅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將於9日舉行,中共第一代領導人劉少奇、朱德的後代屆時會舉著親人肖像出場,而毛澤東的女兒李敏因為身體不適將缺席。

閱兵式在莫斯科紅場舉行,俄羅斯駐華大使館公使陶米恒5日接受《澎湃新聞》訪問時指出,包括劉少奇女兒在內的數名中國老人將參加閱兵方隊,另有10幾名曾經在蘇聯生活過的中國「老戰士」會前往觀禮,而毛澤東女兒李敏不適將缺席。

▲當地時間5月5日,俄羅斯莫斯科,多種型號戰機飛過克里姆林宮上空,參加勝利日閱兵彩排。 (圖/東方IC)

另外,俄羅斯媒體報導,曾經在蘇聯生活並經歷二戰的劉少奇女兒劉愛琴、朱德外孫女劉麗以及李多力、劉霞4位中國代表,屆時將舉著親人肖像走過紅場接受檢閱

俄羅斯這次閱兵邀請了68個外國領導人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歐盟和歐洲理事會領導人,中國方面,除了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確定會出席之外,還派出3000至5000名老兵參加閱兵式。中國將在9月3日舉行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閱兵,俄方也會派出老兵代表團回訪

俄羅斯駐華大使館上個月舉行了向中國老兵授予「1941年-1945年偉大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獎章儀式,共有53人獲得該獎章,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德烈‧傑尼索夫向到場的32人授予獎章,其中包括李敏等中共後代。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