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公布立委「省話王」 王廷升被點名口頭質詢率0

▲公督盟點名出席率、口頭質詢率吊車尾立委,剛好都是國民黨籍。(圖/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公民監督聯盟6日公布立委的出席率和口頭質詢率,其中國民黨立委謝國樑出席率最低,僅有53.3%。而國民黨立委王廷升則被點名一次都沒有上台發言,口頭質詢率掛0。對此王廷升駁斥公督盟的說法,表示自己有4次書面質詢,「不是只有口頭質詢才算。」

公督盟統計,各立委平均口頭質詢率有75%,但政策部主任洪國鈞表示,本會期司法法制有14次質詢機會,王廷升一次都沒有上台發言,口頭質詢率為0,還在抱怨國民黨暫緩提名下屆立委,連這屆立委的基本責任都做不到了,還想競選立委連任。

除了王廷升,蔡正元質詢率只有6.7%、許淑華8.3%、顏寬恒14.3%、吳育昇和謝國樑都是21.4%,也被認為質詢率過低。巧的是,被點名的都是國民黨立委,且都有副業支撐,例如王廷升目前為遠雄股東,蔡正元有基金與土地事業,顏寬恒跨足建築,謝國樑家裡開銀行,還從事電影業。

另外,各委員會平均出席率有92%,但謝國樑第七會期15次會議中只出席8次,出席率不到6成。公督盟表示,雖然謝國樑已表明不參選下屆立委,但仍要在任期內好好盡責,而不是尸位素餐玩弄投票的支持者。

對於立委的出席率,公督盟理事長施信明說明,看起來平均超過9成,但由於立委出席簽到是利用會議併簽的方式,所以表面上不會太難看,如果召集委員安排3天一次會,立委只要簽到一次,議事記錄上就算3天全到,他呼籲召委停止併簽,讓所有立委都能盡責出席會議。

國會觀察志工徐紅玉也說,許多立委都是簽到就走,或是快要質詢才到場,質詢結束就離開,只有在需要護航、投票時出席情況才會變好,認為立法院應該開放供民進場監督。

而根據《聯合報》報導,對於被公督盟點名,王廷升表示這是抹黑,他說自己本會期在委員會用書面質詢4次,「書面質詢也是一種質詢方式,不是只有口頭質詢才算」,對於公督盟的不實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而謝國樑則是手機關機,無法取得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