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對草過敏怎麼辦? 飼主為牠穿上訂製服

▲「Chanquette」對乾草過敏。(圖/Caters/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馬卻對草過敏,真是很悲哀。來自西班牙的安達盧西亞馬(Andalusian horse)「Chanquette」就是這樣不幸,牠的英國飼主莎拉哈欽森(Sarah Hutchinson)為牠穿上訂製服裝,好讓牠盡可能避免接觸過敏原。

「Chanquette」常常搔癢,抓傷自己的皮膚,經過過敏原檢測發現,牠不但對草過敏,還對燕麥、大麥、黑麥、毛髮、黴菌、昆蟲、塵蟎等都過敏!「牠的鼻子總是濕濕的,常常打噴嚏,身上有很多抓傷,讓牠非常疼痛,狀況很不好。」莎拉說,她必須非常小心,「要把餵牠吃的乾草弄濕,而且確保牠的食物沒有燕麥、大麥和黑麥成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Chanquette」的馬廄必須落實驅蟲、殺光蟎蟲,否則牠也會痛苦不堪,「這是很大的工程,但為了Chanquette的健康是值得的。」莎拉說,看到愛駒穿上訂製服才能踏青,真是很悲哀,還好這並不會讓牠感到困擾,「牠的行為和性格沒有任何異常。」

▲▼主人莎拉為「Chanquette」訂製了一件特殊外套,讓牠就可以在草地上馳騁。(圖/Caters/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動物過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