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乾涸...冬天又出現 「失落之湖」百年謎團有解

 

▲美國「失落之湖」真相,困擾著科學家好幾世紀。(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勒岡州20號公路旁有一座疑雲重重的湖泊,名字就叫「失落之湖」(Lost Lake),每年夏天時,湖水會被一個神祕的洞穴吸乾,只留下青苔滿布的景觀,但當冬天融雪來臨時,又會重新填滿水回復原狀,這個怪異的現象不斷循環著,困擾著科學家數百年,現今雖然推測出可能原因,卻始終不清楚水流去向。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失落之湖」就位在奧勒岡州胡德山國家森林區域(The Mount Hood National Forest)。這座湖泊已經存在1千多年,研判是因火山運動所形成。科學家推測,湖底直徑約2公尺的神秘洞穴可能就是熔岩通道,每到冬天時,通道被凍結堵住,而到夏天,冰塊融解後又恢復暢通,造成湖水流乾。

科學家雖然推測出湖泊乾涸的原因,卻對於湖水的流向一無所知。過去曾經有當地人試圖堵住洞口,因此在湖底發現許多垃圾,像是汽車零件、發動機等廢棄物。不過,威拉米特國家森林區發言人麥克休(Jude McHugh)卻警告,此行為可能引發洪水氾濫,呼籲大家切勿接近洞口,避免危險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