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特輯】這些媽媽們在孩子心中總是獨一無二

文/吉霸婚

在這麼溫馨的五月天,就是會想到家裡的母親大人啊!媽媽煮的家常菜總是小孩子心中最神聖的佳餚!外面餐館買不到的呢!哀啊~想到吉霸婚的母親大人將我從小到大經歷28年,眼角都不禁泛淚啊!而且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吉霸婚一樣,不管到幾歲,媽媽總是把自己當小孩看!雖然有時叨唸不休,不過這也是每個媽媽擁有的不同魅力呢!

今天吉霸婚也想帶大家一起來回顧一下,從我小時候看到大的動畫裡面的各種媽媽們,到底有什麼獨特的個人魅力呢?

1. 一休和尚/伊羽夫人
說到一休和尚,大家也都很知道整部卡通就是講求智慧的運用,但不知道為什麼吉霸婚一直覺得,一休自第一集開始就滿機靈腹黑的!(不愧為將軍家出身的公子)

而一休的母親「伊羽夫人」也滿機靈的,在戰爭後因丈夫的戰敗,而被逐出宮廷,為了讓兒子可以平安長大,忍痛將兒子送往京都的安國寺,就這樣開啟了一休傳奇故事!

▲《一休和尚》第一集直接點出媽媽忍辱負重的個性(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伊羽夫人這般甜美長相,根本不像生過孩子的媽啊!(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可能大家也跟吉霸婚一樣覺得,既然伊羽夫人可以平穩過生活了,為什麼過了這麼久一休還是只能望著這個「舊衣服」做的晴天娃娃想念媽媽?!(好吧~也許真的神化了一休和尚的堅強!)

▲我真的沒毀謗它!是一休媽媽說的~~(抖)(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各位以為將軍夫人就不會對兒子耳提面命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權位跟身分越高就越需要嚴苛的心理建設啊~

▲媽媽說的每一句話,都讓人堅強到眼角含淚(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一休的媽媽這樣直接做切割,在現代社會可能會被當成虎媽或是被社會局關注吧!不過,這樣睿智的母親,可以說是在以前戰國時期最有魅力的女人呢!

2. 櫻桃小丸子/小林菫 
記得吉霸婚我第一次接觸《櫻桃小丸子》的時候,我還是國小,而且每次小丸子的媽媽一出場的時候,她總是做著家事,好像閒不下來啊!不過也真正的反映出日本小女人的溫馴個性呢!

▲擦東擦西的媽媽小林菫,到底是愛做家事還是家很髒?(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有天小丸子頭髮被剪壞了,哭哭跑回家...(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媽媽還是在做家事0.0!!家到底是多髒啦!(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小丸子在動漫裡面設定的年齡是9歲,就讀三年級的她一直被媽媽的叨唸攻擊啊!不過吉霸婚小時候也是這樣亂七八糟的!房間總是每個星期的最後一天才要收,媽媽總是看不下去...

▲爸爸悠閒的走過跟辛苦的媽媽根本是強烈對比嘛!翻桌(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不過吉霸婚長到這麼大了!家裡的母親大人也是常常放不下心,把我當小孩呢!每每要出門也是提醒要穿暖,外出要小心,不要誤交損友...等等的!

不過大家也都要知道,有句話就是「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相信各位媽媽的耳提面命都是為了我們這些孩子好呢!

▲小林堇妳不要這麼催淚喔~嗚嗚嗚(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3. 哆啦A夢/野比 玉子(葉美玉)
哆啦A夢裡面的魯蛇應該就是「野比 大雄」(葉大雄)莫屬,要不是他三生有幸擁有哆啦A夢,我看他這輩子肯定一事無成了!不過大雄最後還是娶到了靜香,如果根據現在價值觀,我看靜香真的是腦袋燒壞了!怎麼可以嫁給魯蛇雄呢?說好的小杉呢!!在小學界的天菜竟然不要~

▲靜香在小學時期已經被大雄看光光了!哀~當然只能嫁給他(圖/擷取自網路)

是說,每次靜香好像看到大雄也只有尖叫,並沒有叫他趕快走開,我想這只是一個女性矜持的表達吧!沒有叫就太過開放了...咳!偏題)

久而久之大雄就也常常做這種要跟靜香結婚的白日夢,每次遇到困難就只會找哆啦A夢

▲成天做白日夢的魯蛇雄(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話說在我的印象中,大雄的媽媽就是個對外面很有禮貌,對家裡人就是很嚴苛的人啊!「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還真是值得嘉許的精神呢!而且玉子很節儉,常常管著大雄爸爸不能亂買高爾夫球具,有次還為了爸爸想添購球具而大吵一架,真是持家不容易啊~

▲穿圍裙的媽媽滿有親和力的(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各位小時候媽媽肯定都是你的那位家庭教師吧!總是盯成績、盯交友,不然就是在聯絡簿上寫著「我兒子不乖就盡量打...」等等的督促角色!

▲大雄還真是每次都要考零分證明自己的存在(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不過也滿多眼尖的網友發現,其實大雄成績不好也是有原因的!為什麼媽媽要逼一個只是讀小學、讀小學、讀小學的兒子呢?

▲小學就要學物理,這就是日本小孩早熟的原因啊~(圖/擷取自網路)

大雄外型跟媽媽一樣都帶著厚厚的眼鏡,小學而已就有這麼重的近視肯定是遺傳啊~不過有次野比 玉子把眼鏡摘下來,還真是正翻了!
這不科學啊!為什麼吉霸婚摘下眼鏡比戴眼鏡還要瞇瞇眼呢?

▲大雄的媽,我勸你還是別摘下眼鏡跑通告比較快了!(圖/擷取自網路)

大雄媽雖然每次都念大雄懶惰、愛玩,不過倒也是對大雄很好呢!
賞罰分明也是玉子最大的優點,即使大雄常常用哆啦A夢的道具偷機取巧,不過對於兒子的獎勵,都跟各位的媽媽一樣不吝嗇呢!

▲大雄你上輩子真是燒好香才有這種媽媽(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無論如何都要跟媽媽說謝謝才貼心喔!(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4.蠟筆小新/野原美冴(ㄏㄨˋ)
說到動漫裡的屁孩王應該就是《蠟筆小新》了!想當初在家裡,吉霸婚的爸媽把它當成禁書不給我看呢!因為裡面實在太多非兒童能看的畫面了(大象、豆皮壽司...等等的不良用語)

因此直到「國中」,我也才初次接觸《蠟筆小新》。

大家對美冴的印象是什麼?

話說吉霸婚只要看到小新他媽,我就想起小新常常叫她媽媽的一句話「大屁股老妖怪」,不過這麼算起來美冴一點都不老,因為作者是把她設定成29歲的,而且身高還滿高的耶!竟然有169.2公分,我看啊~應該是這些媽媽當中最鶴立雞群的熟女了!


▲剛結婚的美冴總是跟廣志甜甜蜜蜜(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就連送廣志上班前也是卿卿我我(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不過在這邊還是奉勸各位家長,在未成年面前還是少做這些動作,以免身教影響小孩子,讓你家寶貝變成小新這樣...

▲爸爸想幫2歲的小新換衣服,結果...這屁孩(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竟然2歲的臭玲呆小屁孩可以說出這種話(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美冴就是天生愛慕虛榮,常常有著不可能成真的夢幻想法!再添購商品的時候常常為自己購入高級貨,老公跟小新總是用剩下的錢購買便宜貨(這媽媽的愛果然獨樹一格啊!汗)

▲看吧!貧乳的美冴在內衣方面還是很講究的(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不過...美冴的地雷就是「不准批評她身材」(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我想這也是一種內心的自卑感作祟吧!常常要把自己「裝潢」華麗,才能保證不讓老公跑掉!

▲廣志連看電視都被禁止不能看美麗主播(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不過這也是家庭教育才讓小新「走歪」的吧!廣志總愛看嫩妹,美冴自己也是看到小鮮肉就想貼上的不矜持婦女代表!

吉霸婚覺得現代媽媽的角色越來越多元,從漫畫裡面也能看到世代的演變,從唯唯諾諾讓命運擺布的婦女轉變成家庭經濟的管理者,這麼多的角色好像也只有媽媽才有辦法付出這麼多的包容呢!

▲無論什麼角色的媽媽都是辛辛苦苦的為家裡付出呢!(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吉霸婚在這邊也要跟各位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大家在母親節當天別忘記讓媽媽好好當一天女王呢!千萬記得要跟媽媽說聲:「媽媽,您辛苦了!

關鍵字:焦點新聞趣味動漫遊戲專題5母親節特輯哆啦A夢一休小丸子蠟筆小新感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