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接491申訴!新北市批「沒誠意」將查日勝生所有建案

▲浮洲合宜宅地震後發生梁柱崩裂問題,遭質疑施工品質。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施工品質備受質疑,新北市政府成立申訴中心,截至6日已接獲491件投訴,6日工務局長朱愓之更重話批評,主辦單位營建署及建商日勝生都不夠積極,將全面檢視日勝生及其監造建築師在新北市內所有工地品質,重申市府與民眾立場一致。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浮洲合宜住宅經過地震產生裂縫,引起承購戶恐慌,新北市府於1日起成立申訴中心,至今已接獲491件承購戶申訴,將由工務局彙整,陸續送交營建署,並要求其儘速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合宜宅龜裂,建商日勝生對外道歉並提出五大保障承諾。(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市府努力搭建溝通平台,卻感受不到營建署和日勝生的誠意,痛批營建署、日勝生態度不夠積極!朱愓之並指出,站在保障民眾權利下,將要求營建署及日勝生必須讓承購戶有退場機制,無條件讓有意退出的承購戶退出,並委託受承購戶信賴的單位進行結構安全鑑定,在鑑定報告未完成前,已經出現裂縫之處不得補強,必須保持現狀,了解產生原因之後再進行修補,

為了維護市民居住品質,工務局也將一併檢視日勝生及浮洲合宜住宅監造建築師在新北市的相關建案工程,為民眾住的安心把關。 針對浮洲合宜住宅使用執照核發問題,工務局表示,使用執照的核發,係由監造建築師及承造廠商確認按圖施工後向政府申請使用許可之行政程序;政府部門會就現場之完成部分進行抽驗,並量測核對其尺寸是否與圖說相符,而整體施工品質由施工商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