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遭男子噴漆、砸電話 警方:他生活不如意

▲TVBS大樓遭噴漆、砸電話。(圖/東森新聞)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TVBS電視台5日下午驚傳潑漆事件,這是繼2014年名嘴許聖梅被潑漆事件後第二起。一名年約45歲的呂姓男子下午約2點左右,進入電視台向大樓警衛表示要到新聞部,趁沒人注意,他拿出噴漆罐朝1樓落地窗玻璃和電視牆等3處,噴上橘紅色油漆,並且衝到櫃檯把電話砸在地上,讓電視台員工嚇壞。

據平面媒體的影片發現,該男被壓制時,情緒激動,不斷大喊:「不要碰我,不要碰我,警察不是要來了!」後來警方到場將他帶往西湖派出所接受偵訊。據傳,該男因不滿TVBS的新聞報導害他沒工作,不過,後來被警方否認。警方稍晚表示,該名45歲的呂姓男子住在新北市永和區,平時有精神障礙,最近生活不如意,因此隨便找了一家媒體噴漆,表示抗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受襲擊的TVBS表示,媒體是社會的最後良心,新聞媒體核心價值,在於社會公益與新聞自由的維護。一直以來TVBS與所有媒體同業,在維護這個核心價值上,都付出很多努力,並有完整且行之有年的新聞自律機制。

感謝台北市警局邱豐光局長、市刑大隊李文章大隊長、內湖分局張夢麟局長及警政署署長代表,在事發後立即趕到TVBS,聲明對媒體安全及新聞自由的堅定立場,並說明整個案情,係一件純粹的偶發事件,TVBS除對警察機關第一時間的關切與態度表示感謝外,並強調將會聯合所有媒體同業,繼續堅持捍衛新聞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