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拍好電影?侯孝賢「1個秘方」傳授徒弟趙德胤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侯孝賢導演磨刀7年交出新作《聶隱娘》,順利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單元,將代表台灣與國際名導強片爭光,他6日率演員謝欣穎、石雋、許芳宜出席坎前行前記者會,而《冰毒》導演趙德胤也到現場,將帶著新企劃案《再見瓦城》和侯導一同前往坎城。他和趙德胤師徒再度同台,相當關心徒弟的企劃案,現場傳授成為好導演的「1個秘方」。

►►►想看更多電影相關資訊?加入ET看電影,周周還送你看電影!

▲侯孝賢和趙德胤師徒再見面,2位導演即將一同前往坎城影展。(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德胤將帶著新片《再見瓦城》前往坎城影展找資金,預計年底將在泰國曼谷拍攝,故事將以華人跨國愛情故事為主軸,等到坎城結束之後,資金就會全部到位。他透露該片是他拍攝「歸鄉三部曲」前就發想的故事,劇本多次修改如今終於要動工。談到新片和過去有何不同,他開玩笑表示:「前3部都沒有劇本,這次是有劇本的。」要大家拭目以待他的新片。

侯孝賢與趙德胤在2009年金馬電影學院結下師徒,侯導一見到徒弟趙德胤就問起新作《再見瓦城》近況,他聽完故事題材相當認同趙德胤,「眼光放遠一點就對了,要想到國際市場,不要被本土題材所箝制。」而他看見趙德胤一年一部作品表現越來越傑出,不禁露出師父般放心的笑容,拍拍肩膀跟他說:「這樣就對了,作品一直拍才會進步!

►►►想看更多電影相關資訊?加入ET看電影,周周還送你看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