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苑子包種青茶殘留益達胺與三賽唑 來自台南聖芳茶業

▲大苑子問題毒茶來自台南聖芳茶葉,台南市衛生局正抽驗29款茶葉。(圖/翻攝自大苑子粉絲專頁)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有毒茶飲連環爆,繼英國藍、五十嵐、天仁茗茶中鏢後,大苑子自主檢驗包種清茶,也發現農業「益達胺」殘留3.9ppm,超出安全容許量為3ppm以下,另外也驗出「三賽唑」0.08ppm,據了解,茶葉原料來自台南市聖芳茶業公司,目前已移請台南市衛生局追查聖芳的上下游廠商。

食藥署表示,大苑子自主檢驗包種清茶卻發現農藥殘留,而茶葉原料則來自台南市聖芳茶業公司,台南市衛生局6日接獲通知後,檢調與稽查員已前往抽驗29款茶葉,檢驗結果最快將在9日上午出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衛生局則指出,聖芳茶業供應給大苑子的包種青茶,是由「香包種茶」與「綠茶」2款茶葉製成,這2款茶葉則是去年6月前由南投縣2家茶廠提供,共製成3868公斤,出貨1535公斤,廠內2333公斤,衛生局已經全數封存,直到聖芳拿出相關的合格認證前才會放行,但是聖芳目前還沒有對外回應。

▲大苑子官網上強調出貨前會有國家級綠盾農藥檢測。(圖/翻攝大苑子官網)

大苑子6日也召開記者會澄清,大苑子販售的品苑茶系列商品都自主送驗,包種青茶只用於茶包販售,並沒有適用於手搖飲料,包種青茶包於5月5日檢驗出農藥殘留後,隨即通知衛生局,並於當天停止販賣、自主下架停賣包種青茶包,購買消費者可以憑發票或產品包裝辦理退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